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张伟:用光纤带来新的数字生活体验

摘要:华为光接入产品线副总裁张伟表示,全光接入已成为全球共识,光接入已成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引擎。光接入业务的持续发展和创新,将为全球经济、ICT产业发展和运营商服务带来更多价值,为世界创造更好的数字生活体验。

  在2021年全光目标网论坛上,华为光接入产品线副总裁张伟发表了主题为“光纤带来数字生活新体验”的演讲。他表示,全光接入已成为全球共识,光接入已成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引擎。光接入业务的持续发展和创新,将为全球经济、ICT产业发展和运营商服务带来更多价值,为世界创造更好的数字生活体验。

  张伟发表演讲

  世界银行报告,宽带渗透率增加10%将使GDP增长1.2%-1.3%。欧盟将投资7000亿欧元打造2030年数字指南针,为所有家庭实现千兆接入。中东的巴林政府设置了NTP5,定下光纤覆盖95%家庭、100%的企业、联接100%基站的发展目标。中国的双千兆计划是2023年建设100个全光城市、发展3000万千兆用户,覆盖4亿户家庭。Omdia预测,未来5年FTTH用户比例将大幅增长。在2021年,能提供宽带业务的FMC的综合运营商已经超过200家。

  在发展宽带业务的过程中,建设智能的全光接入网络已成为业界的共识,这主要是由新业务需求驱动的,例如VR、4K/8K视频、在线教育、办公视频等业务。基于全光架构的目标网,可以满足新业务的需求,并支持更多应用场景,包含FTTRoom(光纤到房间)、FTTDesk(光纤到桌面)、FTTF-Machine(光纤到机器),从而打造一个无处不在的全光网络。而部署这样一张光纤接入网,面临4大挑战:Home Pass和Home Connect成本高昂、缺乏站点资源、缺乏熟练的工程师、缺乏经营管理的经验。

  基于这些挑战,华为提出了创新的SingleFAN Pro解决方案,提供包括端到端的产品组合、Full home network solution以及端到端的业务保障,帮助全球运营商在未来十年建设高质量的光接入网络。

  端到端的产品组合,助力快速低成本建网

  华为创新的CO + AirPON解决方案基于厚覆盖短接入的理念,将OLT靠近用户,利用旧电线杆架空布线,快速建设宽带网络。让运营商的ROI周期从6年缩短到3年。常规技术人员也能安装和部署,有效降低TTM 30%。它还为运营商提供完全可视化、自动化的ODN网络,实现分钟级和米级的远程故障定位。到2021Q3,AirPON + DQ ODN在全球已有60+运营商部署,超过25000个站点,30M HP。包括了在中国珠峰大本营、俄罗斯北极圈内以及中东干燥酷热地区的部署。

  全家庭网络解决方案,保障客户体验

  对于FTTH网络,家庭网络的能力几乎决定了用户的带宽体验。华为为用户提供一系列高性能ONT。对于带宽低于500Mbps的用户,建议使用性价比最高的双频Wi-Fi 5华为ONT。对于带宽超过500Mbps的用户,建议使用华为独有的Wi-Fi 6 Pro产品,性能优于友商产品50%。对于大型住宅的用户,建议使用华为FTTR解决方案,将Wi-Fi信号覆盖到每个房间。在中国,FTTR解决方案部署已经超过10万个家庭。

  张伟在会上提到华为已经在迪拜发布了和ET合作的第一个海外样板点,并邀请行业朋友前往现场体验。

  端到端的业务保障,最大化带宽价值

  未来,基于业务体验的场景化宽带将是下一个蓝海市场。华为独有的智能嵌入式ONT,能准确识别和加速60+应用。常见的场景如识别在线教育、网络直播,游戏,办公视频等。OLT提供的OTN上行端口实现OLT与OTN之间快速连接,时延降低60%以上。这有助于运营商为用户提供有保障的端到端家庭宽带体验,ARPU提升20%以上。

  而华为SingleFAN Pro也在不久前获得了业界公认的2021 BBWF大奖,年度最佳接入解决方案(Fibre Access Solution of the Year)。

  最后,张伟强调,大力发展光纤接入网是未来大趋势,将极大影响未来数字生活。华为将加大创新投入,同业界一起共同支持宽带发展,给最终用户带来更好的数字生活体验

内容来自:C114中国通信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10/22/2021102203144655634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纤 数字生活
文章标题:华为张伟:用光纤带来新的数字生活体验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