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工科技:云岭光电10G芯片自给占比近 80%

摘要:近日,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华工科技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小基站产品从今年 4 月份开始披露出货,预计 2021 年全年达 80~100 万个。华工科技在光芯片自供率方面,云岭光电 10G 系列供给占比近 80%,并且份额的不断提升来自国产化要求和成本诉求。

      ICC讯 近日,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华工科技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小基站产品从今年 4 月份开始披露出货,预计 2021 年全年达 80~100 万个。华工科技在光芯片自供率方面,云岭光电 10G 系列供给占比近 80%,并且份额的不断提升来自国产化要求和成本诉求。

  华工科技的基本情况介绍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1999 年成立于“中国光谷”腹地,2000 年在深圳交易所上市,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集团,2015 年评定为国家级创新型企业。成立以来,公司坚持“以激光技术及其应用”为主业,投资发展传感器产业。经过多年的技术、产品积淀,形成了以激光加工技术为重要支撑的智能制造装备业务、以信息通信技术为重要支撑的光联接、无线联接业务,以敏感电子技术为重要支撑的传感器业务格局,聚焦新基建、新能源、新材料,汽车新四化、工业数智化等赛道,开展多层次开放式创新,参与构建全联接、全感知、全智能世界。在校企改制大背景下,公司各核心业务通过三年战略产品规划梳理,发展方向日益明晰,我们将核心业务重新定义为以光电子信息技术为重要支撑的联接业务、感知业务、智能制造业。赋予业务主体通过“横向拓展、纵向延伸”,打开业务成长空间。

 联接业务:公司拥有业界先进的端到端产品线和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光电企业,服务全球顶级通信设备和数据应用商,智能终端业务立争打造个人、家庭、网络智能融合通信终端的世界级企业。公司具备从芯片到器件、模块、子系统全系列产品的垂直整合能力,产品包括有源光器件、智能终端、特种光器件、光学零部件等,产品现已广泛应用于数字、模拟通信等重要领域,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提问:今年公司小基站产品收入规模快速增长,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

   答复:公司小基站产品从今年 4 月份开始披露出货,预计 2021 年全年达 80~100 万个。在 5G 覆盖方面来看,小基站在覆盖公共场所上非常有利,在高铁站、机场等地方,通过小基站的建设 5G 信号越来越好。预计未来 5 年的 5G 室内覆盖的增长会快于室外。 提问:

  提问:光芯片自供率大概多少?硅光何时可以批量使用?

  答复:云岭光电在 10G 系列占比近 80%,份额的不断提升来自国产化要求和成本诉求。硅光技术的实现主要看方案和设计。在 800G 硅光方面,从硅光调制器到混合集成、单片集成,目前我们的重点更多在多通道发射端,接收端成熟且性价比高。硅光芯片量产上需要有产能布局,将硅光在全球领域和国内做好是众多厂商的挑战。

      提问:公司各个版块协作情况如何?

      答复:公司改制完成后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各板块协同效应大大增强,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客户资源共享,公司聚焦行业内头部客户,包括智能装备、白色家电、3C 电子、光电子等,通过整合客户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各版块可以有效实现客户共享,促进整体业务推动;二是研发资源共享,公司拥有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防伪工程研究中心、敏感陶瓷研究中心等六大研发平台,各版块依托研发平台建设,推动产业链价值提升;三是制造平台共享,公司把智能装备制造与智能解决方案相结合,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已成功打造了智能制造领域样板工厂、黑灯工厂,有效提升企业竞争力。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10/21/2021102106255129432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工科技
文章标题:华工科技:云岭光电10G芯片自给占比近 80%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