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海能达第三季度业绩预计同比改善 获深圳国资战略入股

摘要:海能达(002583)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24.23万元至3224.23万元,较去年第三季度亏损5319.80万元大幅改善。

  ICC讯  海能达(002583)发布2021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24.23万元至3224.23万元,较去年第三季度亏损5319.80万元大幅改善。报告显示,尽管受海外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一季度亏损较多导致公司前三季度仍然亏损,但公司二、三季度新签订单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已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盈利,且第三季度收入也已恢复增长。

  海能达表示,今年以来,国内业务受益于疫情管控,经营情况快速恢复,收入实现较明显增长。据悉,海能达今年在国内陆续中标昆明COP15大会、成都大运会应急通信、深圳地铁12号线通信集成和南山区政府管理服务指挥中心等项目,近期在山西、重庆等地均有较大规模项目中标,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中,还将为主赛区的部分场馆提供通信保障服务。

  财报显示,海能达2020年三、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单季度业绩持续处于亏损状态。今年第二季度海能达实现盈利0.28亿元,同比增长407%,盈利出现拐点;第三季度同比扭亏转盈,经营企稳,收入小幅增长,收入也出现拐点。此外,受益于公司高质量发展和精细化管理的战略方针,海能达前三季度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有所下降,通过优化资产结构,有息负债同比下降带来利息支出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9月29日晚,海能达披露称,公司控股股东陈清州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约1.8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转让给深圳投控共赢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共赢基金”)。共赢基金管理人深圳市投控资本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深投控”),是深圳市市属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综合型金融控股集团,世界500强企业,业务涵盖金融控股、科技园区、产业投资三大板块。

  据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披露,共赢基金出于对海能达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其良好投资价值的预期,受让海能达的股份,并将积极支持上市公司长期、健康、稳定发展。通过本次股权转让,共赢基金将成为海能达第二大股东。

  海能达表示,通过本次股权转让,将积极促成海能达与深投控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积极发挥双方在粤港澳大湾区信息产业建设中的协同作用,包括推动上市公司与深投控及其下属企业的业务合作;借助深投控的金融服务资源,为上市公司提供金融支持;双方还将通过共同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共同投资优势项目、产业园区落户及金融配套支持等方式进行协同,以促进和推动上市公司在产业链的布局和延伸,推动上市公司在5G行业专网领域的产业拓展,提升上市公司的国际竞争力,共同推动上市公司的价值成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