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FTTH欧洲委员会:FTTH仅覆盖欧盟22%的农村家庭

摘要:FTTH欧洲委员会称,目前欧盟只有22%的农村居民拥有全光纤连接。该组织指出,COVID-19大流行已说服更多私人投资者推动FTTH/B部署,同时新的国家计划也已启动。

  ICC讯(编译:Nina)众所周知,全球范围来看,农村地区的光纤网络部署都速度缓慢,因此业内经常呼吁采取措施帮助推动光纤在人口稀少地区的部署。

  FTTH欧洲委员会(FTTH Council Europe)刚刚发布了一份新报告,首次概述了欧盟(EU)农村光纤到户/楼宇(FTTH/B)覆盖仍落后于人口稠密地区的情况。事实上,该行业组织声称,目前欧盟只有22%的农村居民拥有全光纤连接,而欧盟27个国家和英国(EU27+UK)的所有地区的这一比例为45%。

  仔细观察个别国家市场会发现情况更加复杂:西班牙实际上在这方面做得很好,2015年其FTTH/B仅覆盖了5.6%的农村家庭,2020年该比例上升到60.5%。

  另一方面,德国的整体FTTH/B排名为第十,但其农村覆盖率仅为9.8%。FTTH欧洲委员会指出,这表示德国农村家庭的比例高于欧盟平均水平。它还反映出德国、意大利、荷兰和英国等在未来几年的整体光纤网络增长潜力最大。

  事实上,德国电信(DT) 在多年专注于VDSL和Vectoring之后,现在打算在德国电信 新任首席执行官Srini Gopalan的领导下加速其光纤建设。这位印度高管5月份讨论过该运营商将如何在2024年底前覆盖1000万个家庭。

  展望未来五年,FTTH欧洲委员会和IDATE DigiWorld的新预测预计,到2026年,欧盟39国的FTTH/B家庭覆盖数将达3.02亿户,其中EU27+UK将占1.97亿户,这意味着在2021年的数字上增长67%。

  EU27+UK的用户数量预计将从2021年的6000万增长至2026年的1.35亿,EU39的用户数量将从2021年的9900万增长至2026年的1.97亿,同时开通率(Take-up rate)将分别从2021年的51.1%和48.5%上升至2026年的68.7%和65.3%。

  EU39还包括四个独联体国家,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以及冰岛、以色列、北马其顿、挪威、塞尔维亚、瑞士和土耳其。

  该组织指出,COVID-19大流行已说服更多私人投资者推动FTTH/B部署,同时新的国家计划也已启动。这些都促进了FTTH/B网络部署。FTTH欧洲委员会总干事Vincent Garnier表示,鼓励运营商迁移到FTTH的新使用模式将加强这一趋势。然而,他警告说,欧洲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呼吁在政府层面采取行动,帮助推动用户使用。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9/18/2021091806005121220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FTTH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FTTH欧洲委员会:FTTH仅覆盖欧盟22%的农村家庭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