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Dell'Oro:1H21全球电信设备市场同增10%

摘要:1H21全球电信设备市场同比增长10%,其中2Q21同比增长5%,相比1Q21的16%增速有所放缓。第二季度增速下滑的原因之一是中国市场增长放缓。

  ICC讯(编译:Nina)近日,Dell'Oro发布了最新的2021年上半年(1H21)全球电信设备市场分析报告。该报告涵盖宽带接入、微波和光传输、移动核心和无线接入网络(RAN),以及服务提供商(SP)路由器和交换机等电信基础设施。数据表明,2021年第二季度(2Q21),整个电信设备市场的积极趋势得到延续,尽管相比2021年第一季度(1Q21)增速有所放缓。

  初步估计表明,1H21全球电信设备市场同比增长10%,其中2Q21同比增长5%,相比1Q21的16%增速有所放缓。上半年的增长主要来自无线和有线设备的强劲需求、去年同期较疲软以及美元走软。而第二季度增速下滑的原因之一是中国市场增长放缓。

  分析表明,从2020年至1H21期间,领先供应商的全球份额保持相对稳定,前七名供应商约占总市场的81%。Dell'Oro估计,在此期间,华为和诺基亚丢失了一些优势,而思科、爱立信、三星和中兴通讯在同一时期份额小幅上升。

  1H21全球电信设备市场的其他要点包括:

  1. 继2020年第一季度(1Q20)的同比下滑之后,全球电信设备市场已经连续五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
  2. 1H21市场的改善得益于SP路由器的个位数增长以及宽带接入、微波传输、移动核心网和RAN板块的两位数增长。
  3. 2Q21的总收入符合预期,但宽带接入和微波传输表现高于预期,同时光传输和SP路由器则低于预期。
  4. 从区域角度来看,中国市场在2Q21表现不佳,影响了无线和有线相关基础设施的需求。
  5. 美国政府为遏制华为崛起所做的持续努力开始体现在中国以外的数字上,不仅在RAN领域,在其他领域也是如此。
  6. 尽管华为无法为其电信产品采购定制ASIC,但该供应商表示,其当前的库存水平在短期内不会对其基础设施业务造成担忧。
  7. 大多数供应商通过主动措施能够应对持续的供应链短缺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基础设施的影响。同时,住宅和企业产品(包括CPE和WLAN端点)需求的增加加剧了供应限制。
  8. 即使围绕经济、供应链和大流行存在异常的不确定性,Dell'Oro分析师团队仍对下半年持乐观态度,并保持上一季度对全年的预测,即预计2021年全年整体电信设备市场将增长5-10%。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9/18/2021091801274070021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电信设备 华为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Dell'Oro:1H21全球电信设备市场同增10%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