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NGOC MSA正式成立暨UCD新品发布会顺利召开

摘要:光通讯厂商光迅科技、新易盛、旭创科技、中航光电、亿源通、太辰光等6家公司作为创始成员共同推动成立NGOC MSA组织,其致力于推动制定下一代数据中心,ROADM, ODN等应用场景用光纤连接器和光模块接口规范,开发可支持该应用环境的国际通用光纤连接器。定义具有兼容性的下一代新型光连接器和光模块接口规范,并向业界提供规范细节,以促进业界采用具有广泛兼容和互换的产品。

  2021年9月16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21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上,光通讯厂商光迅科技、新易盛、旭创科技、中航光电、亿源通、太辰光等6家公司作为创始成员共同推动成立NGOC MSA组织,并召开NGOC MSA正式成立暨UCD新品发布会。

  发布会由中航光电通讯与工业事业部研究院院长武学顺主持。在会上,武学顺院长对此次发布会的背景及目的进行了简要介绍。NGOC MSA Group主席、光迅科技副总经理卜勤练先生为开幕致辞。成都新易盛业务总监张金双先生针对光模块行业主要趋势及应用前景进行分析介绍。光迅科技产品经理朱信海先生对UCD双芯光纤连接器进行产品方案介绍。在武学顺院长的主持下,六家初创成员单位代表一起上台,共同宣布NGOC MSA正式成立。

  NGOC MSA Group(全称:Next Generation Optic Connector Multi-Source Agreement Group)

  NGOC MSA Group为下一代新型光连接器多源协议组织,前期主要是由国内6家光通讯厂商联合推动发起的一个开放组织。致力于推动制定下一代数据中心,ROADM, ODN等应用场景用光纤连接器和光模块接口规范,开发可支持该应用环境的国际通用光纤连接器。定义具有兼容性的下一代新型光连接器和光模块接口规范,并向业界提供规范细节,以促进业界采用具有广泛兼容和互换的产品。

  近年来,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光通讯市场,光通讯产业已从过去的迎头追赶到现在的与国际同跑,光纤连接器及其接口应用技术逐渐进入无人区。随着光通讯行业的快速发展,光纤连接器及其接口正进入下一代产品开发阶段,亟需有相关产品配套以及相应组织进行统一规划。由于国内各大通讯厂商独自发展具有不确定性,国内通讯厂商联合推动成立NGOC MSA组织,希望以此提高国产光连接器及光模块接口的市场地位,从而提升我国光通讯行业整体竞争力。目前,NGOC MSA组织经过近一年的筹划和工作开展,已取得了一定的进展;面向下一代以太网应用的新型高密度光纤连接器,UCD光纤连接器的成功研制、及其光模块接口规范确定,为NGOC MSA组织正式成立奠定了良好的开局。

UCD(Unified Optical Fiber Connector-Duplex/Dual-core)

  UCD是NGOC MSA开发的第一款新型双芯光纤连接器,拥有NGOC MSA国内相关厂家的多项专利技术,属于下一代新型高密度双芯连接器。400GQSFP-DD/OSFP封装应用中可采用4个UCD双芯光纤连接器,800G QSFP-DD/OSFP封装应用中可采用8个UCD双芯光纤连接器。拥有适合高密度应用环境下的直推直拉(锁紧/解锁)结构设计;极性可调;连接器两侧为双向卡扣锁紧适配器或光模块,性能稳定,重复性好;可适用于APC连接以及IEC Grade B级产品应用。UCD双芯光纤连接器在1U配线密度最大可以达到552芯光纤。在光模块/适配器端无芯夹或中转件,简化光模块设计难度的同时节约了成本,还能达到有效电磁屏蔽的效果。UCD双芯光纤连接器更适合QSFP-DD/OSFP的封装应用。

NGOC MSA Group

  NGOC MSA组织热烈欢迎行业内相关企业、组织以及专业人士加入,共同推广NGOC MSA组织框架下的首款产品,共建光通讯行业产业链生态圈,推动光纤连接器产业的创新健康发展。

内容来自:中航光电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9/17/2021091710543683781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NGOC 双芯光纤连接器
文章标题:NGOC MSA正式成立暨UCD新品发布会顺利召开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