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FTTH 仅覆盖欧盟22%的农村家庭

摘要:农村地区光纤网络部署速度缓慢是一个众所周知的问题,人们经常呼吁采取措施帮助推动在人口稀少地区的部署。FTTH 欧洲委员会刚刚发布了一份新报告,该报告首次概述了农村光纤到户/楼宇 (FTTH/B) 覆盖范围仍落后于欧盟 (EU) 人口稠密地区。事实上,该行业组织声称,目前欧盟只有 22% 的农村居民拥有全光纤连接,而欧盟 27 个国家和英国 (EU27+UK) 的所有地区的这一比例为 45%。

  ICC讯(编译:Vicki)农村地区光纤网络部署速度缓慢是一个众所周知的问题,人们经常呼吁采取措施帮助推动在人口稀少地区的部署。

  FTTH 欧洲委员会刚刚发布了一份新报告,该报告首次概述了农村光纤到户/楼宇 (FTTH/B) 覆盖范围仍落后于欧盟 (EU) 人口稠密地区。

  事实上,该行业组织声称,目前欧盟只有 22% 的农村居民拥有全光纤连接,而欧盟 27 个国家和英国 (EU27+UK) 的所有地区的这一比例为 45%。

  仔细观察个别市场会发现情况更加复杂:西班牙实际上在这方面做得很好,2020 年覆盖了 60.5% 的农村家庭拥有 FTTH/B。考虑到 2015 年的百分比仅为 5.6%,这非常了不起。

  另一方面,德国总体排名第十,农村覆盖率仅为 9.8%。 FTTH 欧洲委员会指出,这代表农村家庭的比例高于欧盟平均水平。它还表示,德国、意大利、荷兰和英国在未来几年的整体光纤网络增长潜力最大。

  事实上,德国电信 (DT) 在多年专注于 VDSL 和矢量化之后,现在打算在德国电信 (TDE) 新任首席执行官斯里尼·戈帕兰 (Srini Gopalan) 的领导下加速其光纤建设。这位印度高管利用德国现任资本市场日 5 月来讨论 TDE 计划如何在 2024 年底前覆盖 1000 万个家庭。

  展望未来五年,FTTH 欧洲委员会和 IDATE DigiWorld 的新预测预计,到 2026 年,欧盟 39 国将有 3.02 亿户家庭通过 FTTH/B,其中欧盟 27 国+英国将占 1.97 亿,与 2021 年的数字相比增加了67 %。

  EU27+UK 的订户数量预计将在 2026 年达到 1.35 亿,高于 2021 年的 6000 万和 EU39 的 1.97 亿(从 9900 万),而使用率将继续增加至 68.7% 和 65.3 %(从 2021 年的 51.1% 和 48.5%)。

  EU39还包括四个独联体国家,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以及冰岛、以色列、北马其顿、挪威、塞尔维亚、瑞士和土耳其。

  该组织指出了在促进网络部署方面发挥作用的几个因素。 例如,冠状病毒大流行已促使更多私人投资者推动 FTTH/B 部署,同时新的国家计划也已启动。

  FTTH 欧洲委员会总干事 Vincent Garnier 表示,鼓励运营商迁移到 FTTH 的新使用模式将加强这一趋势。 然而,他警告说,欧洲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呼吁在政府层面采取行动,帮助推动用户使用。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9/17/2021091702163641962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FTTH
文章标题:FTTH 仅覆盖欧盟22%的农村家庭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