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为吸引三星电子建170亿美元芯片厂 美得州泰勒市拟大规模减免财产税

摘要:美国得克萨斯州泰勒市宣布,如果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愿意在该市投资170亿美元建芯片厂,该市愿意为其提供大规模、大幅度的财产税减免优惠。

  ICC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上周日,美国得克萨斯州泰勒市宣布,如果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愿意在该市投资170亿美元建芯片厂,该市愿意为其提供大规模、大幅度的财产税减免优惠。

  三星于9月3日提交的公开文件确认,该公司正在考虑在泰勒市建造价值170亿美元的芯片工厂。但泰勒只是三星正在考虑建厂的两个地点之一,另一个城市是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

  三星还表示,该公司也正在亚利桑那州和纽约州寻找其他潜在的工厂选址。不过,其他城市尚未披露税收减免细节。预计,三星新工厂将创造约1800个新的就业机会。

  泰勒市公布在政府网站上一份拟议决议显示,对于三星将使用的土地,将在10年内减免92.5%的财产税,之后10年减免90%,再之后的10年减免85%。其他措施包括对在该地块上建造的新物业减免92.5%的税收,为期10年,并退还开发审查费用。

  泰勒市议会和威廉姆森县专员法院将于9月8日举行联席会议,与三星高管磋商有关该项目的激励协议。同时,泰勒市议会计划于9月9日召开会议,考虑在该市管辖的485公顷土地上设立增值税融资再投资区和减税再投资区。

  泰勒市提供的地块距离奥斯汀约40公里,占地面积比奥斯汀的选址大得多。三星去年在奥斯汀购买了超过100公顷的土地,该公司在那里已经拥有142公顷的土地,包括其在美国正在运营的芯片工厂。

  三星在北奥斯汀从事芯片制造业务已经有25年历史。如果三星购买泰勒附近的土地,这将使三星成为该地区最大的业主之一。

  在此前提交给得克萨斯州官员的文件中,三星表示,如果该公司决定在泰勒建厂,计划于明年第一季度破土动工,并在2024年底开始生产。

  三星发言人表示:“我们目前还没有就工厂选址做出决定。随着三星继续推进我们的计划,以应对全球客户的需求和不断增长的半导体需求,我们仍在探索未来扩张的多个地点。我们正在继续进行尽职调查,并了解到某些地方也在采取同样的行动。”

  泰勒经济发展公司的代表和泰勒市政府的发言人均拒绝就此置评,称他们的政策是不对“我们可能参与或不参与”的经济发展项目评论。

  三星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宣布工厂选址的决定。如果这两个地点中的任何一个被选中,都将对该地区的半导体行业产生巨大影响。这将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外国投资之一。

  在三星权衡自己的选择之际,全球正在应对芯片供应短缺问题。美国联邦官员正在努力鼓励建立国内制造设施。官员们此前曾说,这些类型的激励措施对三星170亿美元的项目也至关重要。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