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永鼎股份2021H1营收19.59亿 同比增长58.15%

摘要:永鼎股份(600105)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9.59亿元,同比增加58.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1.27亿元,同比增加179.35%;

  ICC讯 永鼎股份(600105)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59亿元,同比增加58.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27亿元,同比增加179.35%。


  面对国内运营商光纤光缆市场价格低迷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挑战,公司坚持积极稳健的经营策略,完善产业布局,拓展海外市场,紧抓行业发展趋势。不仅在通信产业上完善 5G 光模块、光芯片、光器件和大数据、5G 消息等相关产业链布局,而且继续巩固推进海外电力工程市场,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线束和高压电缆市场,推动超导产业化,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

  光芯片方面完善产业链布局,突破核心技术,加速抢占行业制高点

       2021 年上半年,国内 5G 建设放缓,三大运营商规模集采一再推迟,受此影响,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表现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随着国内相关建设的逐步推进以及后续集采的开启,预计公司收入有望在下半年迎来改善。伴随人工智能、物联网、5G 通讯等前沿技术的高速发展以及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加速扩张,推动了承载网扩容升级,在带来海量光器件需求的同时,对于信息系统传输速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光通信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技术、产品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否具备光芯片工艺技术以及技术的产业化能力,已逐步成为判断我国光通信产业竞争力的主要依据。

      为顺应市场需求的变化和行业技术进步,公司先后成立苏州芯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苏州鼎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 5G 承载网核心芯片、器件及模块类产品的研发及量产,从而进一步完善公司光通信产业链布局,满足公司未来发展需要增强光通信领域研发及产业化能力,助推公司由承载网光器件逐渐向上游核心光芯片进行纵向延伸;同时,公司以现有光器件封装和测试技术为依托,对现有的技术进行持续的研发升级,以形成芯片产业化能力;公司深化校企合作,继续加强在光通信领域的研发力度。2021 年 3 月 17 日,南邮-永鼎 5G 应用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将开展 5G 相关的关键技术的研究,抢占“5G 新基建”产业竞争制高点,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助力 5G 光通信芯片国产替代进程的加快。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8/25/2021082502361908866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永鼎
文章标题:永鼎股份2021H1营收19.59亿 同比增长58.15%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