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天科技主营业务稳健发展 高端通信业务影响较小

摘要:随着中天科技发布重大风险提示公告,公司在其最新出具的《关于高端通信业务风险披露与客户伙伴沟通说明函》中表示,公司海洋、电力、新能源、国际各主营产业生产运营平稳且持续高速增长,主营运转资金仍然充裕,高端通信对主营业务影响较小。

  ICC讯 (编辑:Aiur)7月22日,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天科技)发布重大风险提示公告,指出其下属经营高端通信业务的控股子公司南通江东电科通信有限公司(简称江东电科)存在部分高端通信业务相关合同执行异常。

  此消息经传播后在通信行业内引发广泛的关注,而中天科技也迅速采取法律手段维权,属地政府已采取有力措施,成立专班处理相关问题。中天科技针对合同执行异常的风险,已向客户航天神禾、供应商浙江鑫网发送合同履行沟通函,催告其及时履行合同义务。

  后续中天科技也将通过采取法律措施对客户及供应商追究其怠于履行合同义务带来的所有经济损失,尽最大可能保障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合法权益。

  高端通信业务定制需求明显 以特殊采销模式开展业务

  什么是高端通信业务?根据公告透露,中天科技在2019年新增高端通信业务,该业务主体为控股子公司江东电科,主要产品包括:多网融合通信基站用设备,该基站系统由数据处理模块和数据传输模块组成,满足视频、语音、数据处理的保密通信功能的基站系统,为用户提供多业务、多网络、高可靠的综合一体化通信服务。

  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存在较大定制需求的市场领域,江东电科采用销售模式为:客户(航天神禾)向江东电科支付合同金额10%的预付款,客户在江东电科产品经第三方检测合格、客户验收合格后7个工作日内支付90%的尾款。而采购模式为:江东电科自身或委托中天科技及下属子公司以10个月期限的银行承兑汇票先行预付100%的采购款,供应商(浙江鑫网)在收到采购款后6个月内完成原材料交货。该类业务从原材料采购、组装、测试、验收交付的周期约为9个月。

  来自中天科技最新出具一份的《关于高端通信业务风险披露与客户伙伴沟通说明函》(简称说明函)表示,公司于2019年开始与航天神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高端通信业务合作,至2020年一直正常,至今年开始出现不正常。

  可以看出中天科技遭遇黑天鹅的原因,是客户航天神禾在剩余款项支付和供应商浙江鑫网在原材料交付方面的拖延,以及江东电科未交付存货可能无法足额变现的风险,多方面因素所导致。

  客户和供应商与主业不重合 主营产业平稳持续增长

  中天科技是一家面向信息通信、智能电网、海洋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和智能制造领域的科技集团,是中国电子信息领域100强企业。在信息通信领域,中天科技位列我国光纤光缆五大家,是我国光通信行业的领导者,可以提供各种预制棒、光纤、光缆,ODN、天线及射频电缆类、有源终端、光收发器、数据中心、高性能原材料等产品以及工程咨询、设计、施工及集成服务。2020年,中天科技整体实现营业收入440.66亿元,同比增长13.55%,其中光通信及网络业务营收达到80.6亿元,同比增长14.55%。

  中天科技指出,江东电科的供应商、客户与中天科技主营业务的供应商、客户没有重合。事实上,中天科技在信息通信领域一向以稳健表现著称,而引发风险的高端通信业务并不在公司主要业务范围内,中天科技也在其公告中解释该业务仅占2020年营业收入5.47%,净利润比重仅为4.72%,对公司业务的整体运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对此,正如中天科技在《说明函》里体现的信心,基于公司海洋、电力、新能源、国际各主营产业生产运营平稳且持续高速增长,以及充分考虑高端通信业务资金风险后,公司主营运转资金仍然充裕的情况下,中天科技表示:“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战胜困难,平稳度过风暴,敬请放心。”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7/23/2021072301242340533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中天科技
文章标题:中天科技主营业务稳健发展 高端通信业务影响较小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