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上海中科澳谱:专注自聚焦透镜20年,坚持产品质量,开拓创新应用

摘要:讯石拜访光无源产品的材料自聚焦透镜(G-lens)领先提供商上海中科澳谱,总经理叶满向讯石表示5G网络大规模建设释放大量的G-LENS光学材料需求,驱动公司业绩明显增长。公司一直坚持三个发展方针:引进自动化设备提高产品质量、开发拓展新产品以及开发镀膜产品,旨在更好的服务于光通信领域。

  ICC讯 2021年,随着运营商对无源波分产品采购规模的持续,以及三大运营商重启5G无线主设备集采,我国5G网络建设将迎来新一轮建设高峰,将释放海量的光通讯产品需求。光通讯作为5G网络的承载底座,需要部署大量的光无源器件,以保障5G通讯的连接质量。近日,讯石拜访了光无源产品的材料自聚焦透镜(G-lens)领先提供商—上海中科澳谱光电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中科澳谱),公司总经理叶满先生接受了讯石的专访,为我们介绍了公司在5G大趋势下的企业发展情况。

  上海中科澳谱光电器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上海中科院下属的企业上海中科股份和香港建声实业公司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是光通信领域最早专业生产自聚焦透镜(G-lens)的厂家之一,位于上海市嘉定区中科光电科技园,生产车间面积3000多平方米。公司拥有多台先进光学冷加工切割、研磨、抛光设备,日本光驰公司的光学真空镀膜机、全自动光学耦合检测仪器。主要产品为自聚焦透镜、各种光学晶体材料、镀膜产品。

  上海中科澳谱专注在自聚焦透镜领域20年,是无源产品类的行业老兵,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材料配方和完全自主的自聚焦透镜生产工艺,是光无源器件的重要材料供应商。受益于5G网络的大规模建设,特别5G的前传方案:无源WDM方案的需求爆发式的增加。G-lens作为波分器件中最基础也是最关键的光学材料,其市场需求量正在大幅释放。受益于5G波分需求,公司近2年业务增长明显,其中2020年的销售额增长了50%。

  叶总向讯石介绍,产品和生产发展方面,公司一直坚持三个发展方针。

  一是引进自动化设备,坚持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效率。公司引进全自动的切割、清洗设备、自动化的光学外观表面检测设备,提高了检测的一致性和准确性,同时大幅度的提高了生产效率。

  二是开发新产品,拓展产品的应用领域。中科澳谱除了生产主要的光无源器件用的常规节距透镜外,应光通信器件小型化的需求,开发出直径在0.5、0.8、1.0mm的各种节距的G-lens,同时开发出应用在激光雷达产品上提高接收光的能力的大数值NA=0.60的,各种直径透镜,从而大大的拓展了自聚焦透镜的应用领域,在冷加工基础上,开发各种平面光学元件,各种棱镜,产品的应用不局限在光通信领域。

  三是开发镀膜产品。公司2020年引进日本高端的光驰设备,提高镀膜的光控能力,目前除了在G-lens上镀各种分光和波分产品外,各种高功率产品的镀膜,玻璃片的高反膜、硅片镀膜,光纤镀膜,各种插芯上镀膜,在激光器应用领域,公司能为客户提供光纤耦合模块使用各类精密光学元件,如高功率镀膜、非球面透镜、高功率分光棱镜、反射镜等。

  对于2021年上半年5G的建设有所放缓,同时同行之间价格战更加激烈,中科澳谱表示:任何行业的技术都要有累积和底蕴,中科澳谱公司已经走过20年,经历过光通信行业的起伏,未来5G应用场景广泛,将应用于各行业,前景光明。

  展望未来,中科澳谱表示:中科澳谱坚持专注,核心工艺必须自主的原则,坚持提升产品质量和开发新产品,积极拓展产品的应用领域,更好的服务于光通信领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