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兴通讯光网络科研论文连续六年高分入选美国OFC大会论文库

摘要:中兴通讯光网络最新科研成果论文以高分(top-scored)入选2021美国光纤通讯展览会及研讨会(OFC)论文库,位列全部入选论文的前10%,这是中兴通讯光网络科研论文连续六年入选OFC大会论文库。

  ICC讯  近日,中兴通讯光网络最新科研成果论文《基于HiDM和OFEC概率整形16QAM的实时FPGA研究》(“Real Time FPGA (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s) Investigation of Probabilistic Shaping 16QAM (Quadrature Amplitude Modulation) with HiDM (hierarchical distribution matching) and OFEC (Open Forward Error Correction)”),以高分(top-scored)入选2021美国光纤通讯展览会及研讨会(OFC)论文库,位列全部入选论文的前10%,这是中兴通讯光网络科研论文连续六年入选OFC大会论文库。论文验证了采用概率整形技术并结合业界前沿的软判决前向纠错码(SD-FEC)技术互联互通OFEC以提升光传输性能的低复杂度方案。

  随着5G的规模部署及垂直行业应用的发展,光网络在传输性能方面面临更高的挑战。如何在部署大容量OTN网络的同时提升传输性能、加强运营商自身的竞争力、保障5G用户体验,一直是光通信领域运营商和设备商探索的重要方向之一。其中,概率整形(PS,Probabilistic Shaping)技术近年来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中兴通讯提出的低复杂度概率整形HiDM结合互联互通OFEC技术,通过改变发送符号的概率分布,让内圈星座点出现概率增加,外圈星座点出现概率降低,在平均功率确定时,增加星座点之间的最小欧式距离,从而提升传输性能。同时,结合业界前沿的软判决前向纠错码(SD-FEC)技术,在线路侧采用互联互通的OFEC技术,能够实现低复杂度和高净编码增益。概率整形技术作为超100G DSP芯片的重要技术之一,可提升芯片的OSNR(Optical Signal Noise Ratio, 光信噪比)指标,实现各种串通场景的应用,显著提高芯片竞争力。该研究成果将应用在中兴通讯下一代自研DSP芯片中。

  作为业界公认的光通信领域中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美国光纤通讯展览会及研讨会(OFC)每年都会邀请具有突破性的前沿论文作者在展会期间进行交流,分享光通信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推进光网络技术发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