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OFC21:OpenROADM MSA演示B100G功能的互操作性

摘要:在今年的OFC虚拟会议和展览上,一组OpenROADM MSA成员自豪地展示了来自多家供应商的光网络设备元件,这些元件通过为光数据平面和控制平面定义的公共OpenROADMaster MSA标准,可以在高达400G的数据速率下无缝互操作。

  ICC讯(编译:Nina)在今年的OFC虚拟会议和展览上,一组OpenROADM MSA成员自豪地展示了来自多家供应商的光网络设备元件,这些元件通过为光数据平面和控制平面定义的公共OpenROADMaster MSA标准,可以在高达400G的数据速率下无缝互操作。参与者包括AT&T、Ciena、思科、富士通、Infinera、Juniper、诺基亚、Orange和Ribbon,以及达拉斯德克萨斯大学OpNeAR实验室的研究人员。

  这一协作成果展示了一个完全自动化和完全联合的边缘计算基础设施,它利用了OpenROADM MSA定义的最新功能。六家供应商提供的光网络设备利用了这些新功能。该演示具有可互操作的ROADM节点(来自六家供应商中的三家),共同承载了100G Flexponders、OTN(光传输网络)交换机、100G转发器和400G转发器/复用转发器的组合。

  基于2020年底发布的第一版OpenROADM 400G W规范,OEM供应商现已交付其400G OpenROADM兼容产品,这些产品在本次演示中首次展示。这是朝着B100G开放传输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OpenROADM还支持Flex-grid功能,并用于演示端到端400G波长连接。除了B100G服务之外,该演示还使用OpenROADM模型展示了其他服务--如使用OpenROADM模型的1G、10G(OTN)和100G(WDM)--的完全互操作性,这为Federated边缘计算用例提供了丰富的选项。尽管迈向更高的比特率(和波特率)继续给开放标准带来重大挑战,但此演示展示了迈向这一重要目标的具体第一步。

  AT&T网络核心基础设施服务总监Janet Peng表示:“AT&T已开始在城域地区部署符合OpenROADM MSA的光网络设备,该设备带有400G功能的节点,这些节点利用100G客户端和即将推出的400G客户端信号。考虑到历史上光纤网络主要基于地理区域内的专有单一供应商解决方案,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和行业游戏规则改变者。”

  完整原文链接:Interoperability of B100G Capabilities Enabled by OpenROADM MSA to be Demonstrated at OFC 21 in San | OFC | https://www.ofcconference.org/zh-cn/home/news-and-press/exhibitor-press-releases/interoperability-of-b100g-capabilities-enabled-by/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6/11/2021061107230603669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OpenROADM B100G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OFC21:OpenROADM MSA演示B100G功能的互操作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