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W-WDM MSA发布多波长O波段光源规范

摘要:CW-WDM MSA发布面向8波、16波和32波的波长光源第一版官方规范。CW-WDM MSA主席Chris Cole认为,多波长光源固定栅格可以为光器件厂商的研发创新提供机会。

  ICC讯(编译:Aiur)OFC 2021期间,光通讯行业标准组织连续波-波分复用多源协议(CW-WDM MSA)于6月8日发布了面向8波、16波和32波的波长光源第一版官方规范。该组织致力于定义和推广多波长先进集成光学规范。

  据介绍,这版协议定义了覆盖O波段波长栅格3个跨度的激光光源。这些激光光源适用于多种应用,例如高密度的共封装光学(CPO)、机器学习和光学计算。每一个波长栅格定义都有详细的技术内容,以确保跨越不同应用的互通性操作。MSA还介绍了符合该标准的测量方法。

  CW-WDM MSA主席,来自II-VI高意的Chris Cole表示:“目前我们仅公布了面向数据通信应用的高端光收发器8波、16波和32波波长的O波段激光光源标准。这些激光源是光通讯领域的关键组件,其固定栅格可以为光收发器激光器供应商在研发创新产品上提供巨大的机会。”

  CW-WDM MSA规范要点:

  具有多个栅格间距的8波、16波和32波波长栅格配置的频率配置;

  两种物理配置,一种是模块化光源,其每个输出端口承载一个波长,另一种是集成光源,其每个输出端口承载所有波长;

  一系列针对需要极低和极高输出电平应用的输出功率等级;

  光学计量和测量方法的定义,包括相对强度噪声、边模抑制比(SMSR)和线宽;

  固定和灵活波长栅格配置支持在各类环境状况下的部署。

  关于CW-WDM MSA

  连续波-波分复用多源协议(CW-WDM MSA)的成立致力于标准化在O波段的WDM CW光源,面向需求8波、16波和32波波长的先进集成光学应用。基于硅光子学(SiPh)的高密度共封装光学、光学计算和AI等需要更高波长数量的新兴应用,与前几代技术相比,可以在性能、效率、成本和带宽扩展方面实现飞跃。

  CW-WDM MSA 的发起成员有Arista Networks、Ayar Labs、II-VI高意、Imec、英特尔、Lumentum、Luminous Computing、MACOM, Quintessent, Sivers Photonics和住友电工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6/10/2021061009243319698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CW-WDM MSA O波段 收发器 激光
文章标题:CW-WDM MSA发布多波长O波段光源规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