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王炸”开局:已有多家中国厂商推出800G光模块

摘要:在昨日开幕的OFC 2021(美国光纤通讯展)上,多家中国光模块厂商发布了800G光模块产品。

  ICC讯  光通信永远在追求更高的速率、更大的容量。继400G高速光传输系统商用后,800G成为光通信追逐的最新目标。

  据此前报道,随着5G无线业务、家宽业务和集客业务迅猛发展,骨干传送网带宽在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接近20%。骨干网升级800G,被业界提上日程。此外,数据中心网络也在5G、云计算等大流量技术驱动下,向800G迈进。

  800G超高速光传输系统,需要运营商、系统商、光纤厂商、光模块厂商、测试厂商等产业链的共同努力。800G光模块研发是关键,中国供应商已经走在前列。

  多款800G光模块亮相

  在昨日开幕的OFC 2021(美国光纤通讯展)上,多家中国光模块厂商发布了800G光模块产品。

  亨通洛克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基于EML技术的800G QSFP-DD800 DR8光模块,采用内置驱动器的7nm DSP和COB结构实现800G QSFP-DD800 DR8设计,模块总功耗约为16W。亨通洛克利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放早期客户评估,并计划在2022年下半年实现量产。亨通洛克利还计划在2022年开发基于硅光的800G光模块

  图片来源亨通官微

  成都新易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800G光模块系列产品,包括基于EML激光器和硅光芯片的不同型号。其800G OSFP光模块已经在800G交换机上进行了测试,显示出良好的性能。

  而在本届OFC前,已有光迅科技、旭创科技两家光模块领军企业发布了800G产品。

  其中,光迅科技在去年9月推出的800G光模块,采用OSFP封装规格,CWDM4波分复用,共计8发8收,采用单波106Gbps的PAM4调制,可以充分满足客户数据中心800G应用要求。

  旭创科技在去年12月推出的800G光模块,包括800G OSFP和QSFP-DD800光模块产品线。今年在接受投资者提问时,旭创科技表示,800G光模块产品已向海外客户送测,预计2022年800G产品有望被海外客户批量采购。

  华为800G"王炸"开局

  在中国光模块军团集体进军800G之前,华为公司率先取得突破。华为不仅是全球最强的光网络设备商,同时也自研先进的光模块、光芯片等产品,技术领先业界。在市场机构LightCounting发布的全球光模块供应商TOP榜单中,华为位居第3。

  早在2020年2月,华为在伦敦发布了800G可调超高速光模块。据华为介绍,这款产品支持200G-800G速率灵活调节;单纤容量达到48T,对比业界方案高出40%;基于华为信道匹配算法,传输距离相比业界提升20%。这款产品被应用在全系列的华为OptiXtrans光传送产品中,是华为光网络顶级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此前报道,今年3月,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华为、长飞完成了1100公里800G光传输测试。试验系统采用了华为800G可调超高速模块和长飞的G.654E光纤,其中800G模块依托信道匹配整形技术,可支持C波段48T的单纤传输容量;G.654.E光纤具有低于0.17dB/km的衰减系数和130um2的大有效面积,可以提高入纤光功率,降低非线性效应,匹配超高速长距的传输诉求。测试结果证实,新型编码技术结合拉曼放大技术、新型光纤技术可以有效提升800G长距传输能力,为后续规模商用奠定基石。

  产业链已经逐渐成熟。据了解,除上述厂商,还有华工正源剑桥科技等厂商布局了800G光模块研发。

  此外在测试侧,包括VIAVI、思博伦等测试厂商也推出了800G测试产品,参与到800G商用的前期测试验证工作中。

  800G超高速光网络,渐行渐近。而中国光模块厂商,陆续在最先进的光模块产品中提前布局,占据着良好身位。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