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瓷电子:替代进口电子陶瓷外壳代表企业

摘要:中瓷电子2020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讯石整理了投资者部分问题与回答

  关于中瓷电子

  河北中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瓷电子”“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注册资本10666.6667万元,位于石家庄市鹿泉经济开发区昌盛大街21号信息产业园。

  中瓷电子是专业从事电子陶瓷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深耕电子陶瓷领域,持续创新陶瓷材料体系,提升产品设计和工艺能力,为客户提供创新、高品质、有竞争力的电子陶瓷产品和解决方案。中瓷电子作为牵头单位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工业强基等多项国家电子陶瓷领域的重大科技攻关和产业化项目,在国内电子陶瓷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

  中瓷电子2020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讯石整理了投资者部分问题与回答。

  问:贵公司的产品是否供应华为公司

  答:公司定位为高端的电子陶瓷外壳产品供应商,产品质量可靠,行业知名度较高。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已成为大批国内外电子行业领先企业的供应商,甚至是核心供应商,并与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光通信领域,全球多家著名的光电器件厂商均是公司客户,公司业与国内著名的通信厂商华为、中兴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范围不断扩大。

  问:请问华为的新车激光雷达等汽车电子传感是公司生产的吗?

  答:中瓷电子是专业从事电子陶瓷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客户提供创新、高品质、有竞争力的电子陶瓷产品。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光通信器件外壳、无线功率器件外壳、红外探测器外壳、大功率激光器外壳、声表晶振类外壳、3D光传感器模块外壳、5G通信终端模块外壳、氮化铝陶瓷基板、陶瓷元件、集成式加热器等,广泛应用于光通信、无线通信、工业激光、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领域。

  问:贵公司产品是否用于汽车电子芯片上 ,华为造车的陆续到来 ,是否在汽车芯片上增加投入?

  答:公司汽车电子相关产品可用于MCU、IGBT等集成电路和功率芯片的封装。同时公司募投项目将通过建设消费电子陶瓷生产线,生产声表晶振类外壳、3D光传感器模块外壳(包括3D sencor用VCSEL外壳、汽车自动驾驶用激光雷达模块外壳)、5G通讯用陶瓷外壳(包括通信终端用TO类外壳)系列化产品,扩展公司陶瓷产品应用领域。

  问:至去年以来,全球芯片短缺愈演愈烈!导致近时期以来芯片产业涨价声此起披伏,请问王董:贵司运用于芯片封测用的陶瓷元器件近阶段有无涨价?

  答: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一直在持续提升产品设计和工艺能力,推进技术创新,降低产品成本。

  问:贵公司主要与哪些汽车企业有合作?

    答:中瓷电子汽车电子系列产品主要包括陶瓷元件、集成式加热器、车用检测模块等,广泛应用于滤清系统、发动机进排气系统,主要包括燃油加热器,油水分离器,温度、压力、流量传感器等。该类产品需要满足国际通用的汽车零部件质量要求,可靠性和稳定性要求高。最终用户有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相关产品可用于MCU、IGBT等集成电路和功率芯片的封装。如公司作为牵头单位已完成国家科技重大专项“IGBT用氮化铝封装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工作。

  问:公司与日本的京瓷公司在业务上有重合吗?技术上有多大的差距?具体在哪些方面?需要几年才能赶上?

  答:在陶瓷外壳系列产品方面,公司是国内能与国际知名企业进行竞争的少数厂商之一,是我国替代进口电子陶瓷外壳的主要代表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电子陶瓷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

  问:看到多次出现“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电子陶瓷供应商”请问计划几年达成。

  答: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电子陶瓷高新技术企业,主打产品光通信器件陶瓷外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符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发展方向。公司将抓住目前的有利时机,不断实现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6/08/2021060802514978649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中瓷电子
文章标题:中瓷电子:替代进口电子陶瓷外壳代表企业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