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超大规模运营商CAPEX不断刷新纪录

摘要:超大规模运营商CAPEX不断刷新纪录,过去四个季度达到1500亿美元。在超大规模运营商的资本支出中,平均而言,数据中心支出占所有超大规模运营商资本支出的一半以上。鉴于超大规模运营商服务收入的持续增长以及不断扩张数据中心足迹的需求,我们预测未来几年超大规模运营商资本支出将持续两位数增长。

  ICC讯(编译:Nina)Synergy Research的新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超大规模运营商(Hyperscale Operator或Hyperscaler)资本支出同比增长31%,达到了380亿美元。这使得过去四个季度的总额超过1490亿美元,而前四个季度为1210亿美元。

  过去四个季度的前四名超大规模运营商分别是亚马逊、微软、谷歌和脸书,其资本支出远远超过其他超大规模运营商。在这个群体之后,第二阵营是苹果、阿里巴巴和腾讯。在这些超大规模运营商中,亚马逊和微软的资本支出增长尤为强劲,而谷歌的支出略有下降,苹果的资本支出在过去两个季度略有反弹。脸书、阿里巴巴和腾讯都持续增加支出。在前七名之外,其他领先的超大规模支出者还包括IBM、NTT、甲骨文、京东、推特和百度。

  超大规模运营商的大部分资本支出都用于建设、扩展和装备大型数据中心。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末,这些超大规模运营商的大型数据中心数量已增加到625个。在超大规模运营商的资本支出中,不同季度和不同运营商之间的数据中心资本支出所占比例都有很大差异,但平均而言,数据中心支出占所有超大规模运营商资本支出的一半以上。

  Synergy的数据是基于对全球20家主要云和互联网服务公司的资本支出数据中心分布的分析,这20家中包括IaaS、PaaS、SaaS、搜索、社交网络和电子商务领域的最大运营商。这20家公司在过去四个季度的总收入超过1.7万亿美元,比前四个季度增长了24%。

  Synergy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表示:“对于超大规模运营商来说,大流行带来的更多是刺激增长而不是障碍。在过去的四个季度中,他们的收入、资本支出数据中心持续持续强劲增长。对比超大规模运营商和世界各地其他类型的主要服务提供商可以发现,前者资本支出不断创下新纪录,电信运营商的资本支出已经五年基本持平,也反映出后者收入的增长乏力。鉴于超大规模运营商服务收入的持续增长以及不断扩张数据中心足迹的需求,我们预测未来几年超大规模运营商资本支出将持续两位数增长。”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6/03/2021060304115202554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超大规模 数据中心 资本支出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超大规模运营商CAPEX不断刷新纪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