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无锡鑫巨宏:坚持产品的全检全测 交付高品质光学透镜

摘要:近期,讯石光通讯网采访光通信模块光组件供应商—无锡鑫巨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无锡鑫巨宏吴总吴钟铭先生向讯石介绍,随着5G的整体起量,大型数据中心是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从而带来对光模块的大规模需求。光模块从低速向高速迭代,新工艺需要使用光学塑胶透镜,这就给光学塑胶透镜和可伐坞铜市场创造全新的需求。

  ICC讯 过去10年,全球互联网流量的持续剧增推动了5G技术、数据中心等网络基础设施的创新发展,基于光纤通信技术的全球网络基础设施正朝新一代光学系统架构演进,光学互联的传输能力愈加重要,其中光通信收发模块是光电信号转换过程的核心部件,通过将光組件、光器件、光电芯片、PCB等核心材料进行精密性组装,40G/100G/200G/400G高速模块大量使用光学透镜,以保障光路的通过性、稳定性并实现多路信号传输,满足数据中心多通道光模块应用。

  近期,讯石光通讯网采访光通信模块光组件供应商—无锡鑫巨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无锡鑫巨宏),无锡鑫巨宏吴总吴钟铭先生向讯石介绍,随着5G的整体起量,大型数据中心是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从而带来对光模块的大规模需求。光模块从低速向高速迭代,新工艺需要使用光学塑胶透镜,这就给光学塑胶透镜和可伐坞铜市场创造全新的需求。

  光通讯透镜主要有玻璃和PEI(塑胶)等材质、无锡鑫巨宏在光通讯领域专注于光学塑胶透镜LC Lens 、COB Lens和Lens Array以及可伐坞铜研发的设计和制造,具备从定制设计、开模、批量生产和批量检测的完整运作能力,并引进大量的高端自动化设备,以业界先进品质水平,交付客户需要的光学和金属产品。

  根据LightCounting预测,2021-2026年全球以太网收发器收入预计将以1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其中400G和2*400G(800G)模块的销售将是维持该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100G模块销售收入预计将保持稳定,每年略高于20亿美元。到2026年,全球以太网收发器收入预计将达68亿美元。而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光通信产业基地,每年全球约有70%光模块源自中国制造,同时也消耗大量的光模块和光器件,对光学透镜存在大量的需求。

  据了解,光通信器件持续向小型化发展,光模块体积愈发紧凑化,光学零部件需要在大批量和紧凑型的光模块中保持质量和精度的一致性,则十分考验光学透镜厂商的光学设计、注塑加工、研磨和光学检测的专业能力。

  无锡鑫巨宏提前布局厂房和自动化设备,首先将厂房面积由12000平方米扩大至31000平方米,为其配备升级万级净化车间、扩大精密CNC中心的高精度加工设备投入,并成立MIM事业部以打通产业供应链节点。同时,公司还进一步升级光学元件检测中心,光学镀膜事业部配套透镜产品打通整个透镜完整工艺需求,为公司进一步提升光模块应用的光学元件和零部件产品的大批量交付能力奠定基础。


镀膜设备


  吴总介绍,可伐坞铜是公司成熟产品,光学透镜则是未来重点方向。公司产品已经实现向知名光模块厂商的大批量交付,获得旭创、海信、Finisar、AOI等全球顶级厂商的认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于高品质的一致性和大批量的交付力,奠定竞争力的基础是人才团队、先进设备和全产品检测。目前公司研发团队60余人,由多名光学领域的博士人才领衔,公司配合光模块厂商定制,深入客户项目开发,从光学角度给出解决建议,并协助客户解决量产过程中的问题。

自动化注塑

  同时,公司大量、持续引进多台先进的注塑加工、光学检测自动化设备,覆盖产品的注塑工艺到产品的光学检测。与传统注塑领域不同,光学塑胶透镜产品精度极为关键,为了保证产品一致性关键在于检测环节,这是传统注塑企业缺少重视的地方,而光模块恰恰是高精度工业品,公司通过投入数千万元引进先进设备,实行产品的全检全测,把瑕疵产品在交付前筛选出来,为客户减少透镜瑕疵问题带来的产品故障。并配备进口镀膜设备,满足客户Lens 不同膜系镀膜需求。

无锡鑫巨宏 吴钟铭(左)接受讯石采访

  如今,5G网络建设刺激了通讯市场的持续发展,同时推动光学产品在AR/VR、自动驾驶和医疗等多方面领域的应用,无锡鑫巨宏精心打造光学设计、注塑加工到产品检测的完整体系,可以为光通迅、汽车、生物医疗等十分具有发展潜力的行业提供新产品开发方案和精密零部件产品。目前取得了一些其它领域前三客户的认可携手共进。未来随着市场需求持续发展,无锡鑫巨宏也将继续提升自动化和光学设计,坚持高品质产品检测,保障对客户大批量交付光学产品的稳定性和一致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