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1年全球FWA RAN投资将超10亿美元

摘要:越来越多运营商选择FWA作为在竞争有限的市场中改善宽带连接服务的可行性解决方案。据Dell'Oro估计,FWA RAN投资(包括专用固定网络和移动RAN)在2020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并将在2021年超过10亿美元。

  ICC讯(编译:Nina)据Dell'Oro估计,FWA RAN投资(包括专用固定网络和移动RAN)在2020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并将在2021年超过10亿美元。

  在5G移动宽带(MBB)备受关注的情况下,人们有时容易忘记,FWA RAN投资预计将在总RAN资本支出中占越来越大的份额,这反映了该市场潜在的上行空间、持续的技术进步、新的频谱、以及市场对基础和高性能无线宽带连接的信心的提升。

  根据ITU和爱立信的移动报告,全球20亿家庭中约40%仍缺乏宽带连接,这说明DSL和光纤替换/替代解决方案具有巨大的市场机会。鉴于GDP增长和宽带普及率之间的联系--世界银行估计,固定宽带普及率每增加10个百分点,发展中经济体的GDP增长就会增加1.4%--世界各地的政府和监管机构已经制定了各种目标,以最大限度地缩小数字鸿沟。2020年,出台全国宽带计划的国家数量达到174个,高于2010年的102个(出处:The State of Broadband 2020)。

  除了为没有宽带的家庭提供服务外,越来越多运营商选择FWA作为在竞争有限的市场中改善宽带连接服务的可行性解决方案。根据T-Mobile最近的投资者更新,50%-60%的美国家庭位于宽带选择有限的市场。

  据GSA称,已有400多家运营商商用了FWA网络,支持全球约7000万个连接。2020年,FWA连接数量仅占移动宽带用户总数的1%,然而,典型的FWA连接每月消耗约150GB数据流量,占全球移动和FWA网络流量总和的15%(出处:爱立信移动报告)。

  最新数据也表明,在某些市场,FWA的采用速度可能比市场预期的更快。例如,Telia报告称,它的FWA安装量在过去两年中增长了5倍,现在占其宽带连接总量的近10%。同样,Global Telecom的FWA连接在2020年翻了一番多,现在占其宽带连接总数的80%左右。Bell Canada在2020年将其FWA覆盖提高了一倍,并在最近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将资本支出提高约14%,部分原因是为了扩张其无线家庭(计划在2021年再次翻番)。

  Dell'Oro初步分析表明,FWA(Fixed Wireless Access,固定无线接入)RAN投资在2020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并将在2021年超过10亿美元。我们仍然需要记住,FWA只是更广泛的宽带技术的一部分,商业案例并非适用于所有地方。随着时间的推移,运营商将在各个FWA细分市场(包括服务不足、一定程度服务和服务良好的市场)的容量需求和整体盈利能力之间找到正确的平衡。

  简而言之,FWA正在提振RAN市场。对于RAN市场来说,FWA并非游戏规则的改变者。但其影响是显著的,机遇也是巨大的。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4/13/2021041301561200445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FWA RAN 讯石 光通讯 光通信
文章标题:2021年全球FWA RAN投资将超10亿美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