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衡阳中科 | 立足衡阳持续深化无源产业发展

摘要:中科光电是国内主要的陶瓷插芯生产供应企业,也是国内光纤跳线连接器主要供应企业。讯石来到湖南中科光电有限公司总部交流,了解了这家公司近期的发展情况。

  ICC讯 中科光电是国内主要的陶瓷插芯生产供应企业,也是国内光纤跳线连接器主要供应企业。讯石来到湖南中科光电有限公司总部交流,了解了这家公司近期的发展情况。

  1.请简单介绍一下贵司2020年的生产经营状况,以及2021年开年的发展情况?

  2020年受疫情影响,一季度波动比较大,二季度开始复苏,同时市场出现较大的需求,公司全力保障陶瓷插芯的正常生产供应,以及光纤跳线的市场需求。得益于疫情的控制,2020年后公司生产线都处于满负荷状态,订单饱和,保持平稳发展。2021年开年公司结合市场需求,扩大生产线与生产人员,尽可能的满足客户需求与订单交期。目前公司陶瓷插芯每月产能在持续增长,光纤跳线产业也在平稳发展中,公司人员有将近1200人。

  2.在竞争的市场环境中,如果提高企业和产品的竞争力?

  在陶瓷插芯环节,由于近年来价格不断下滑,甚至跌破产品的成本线,致使一批生产插芯的企业出现亏损,进而逐渐退出该领域市场。而中科光电从材料开始制作,同时通过提高生产设备的自动化水平,以及员工工作效率使得企业产品竞争力一直保持行业前列。现阶段中科光电仍然在持续提高生产自动化水平,自动化的提高,一方面可以降到人工的使用,另一方面可以在提供生产效率的同时,使得产品的一致性和质量得到保障。

  3. 2021年衡阳中科有哪些发展新动向?准备开发哪些新产品,拓展哪些新市场?

  2021年中科光电将持续加大陶瓷插芯的研发和生产力度,在确保常规产品的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将加大定制化服务。针对市场所需求的小批量、多批次的定制化产品,公司将进行快速反应,以最短时间,最高匹配度满足客户的定制化要求。同时,在下游跳线等产品方面也将丰富产品种类,给客户更多的选择,以满足下游客户的不同要求。2021年也将加大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公司的主要营收仍然以国内为主,为了支撑企业更好的发展,公司成立了外贸部门,加大海外市场的开发力度,提高外贸在销售份额中的比重。总之而言,中科光电拥在光通信产业制造方面拥有较为完整的产品制造产业链,欢迎广大客户前来深度合作。

  4.如何看待未来企业所处行业节点的发展情况?

  随着国内5G的大规模部署的展开,以及FTTH从1.25G/2.5G逐步升级为10G,光通信行业的发展预计将持续向前。同时,随着国内5G大规模部署的落实,10G PON升级的完成,新的应用场景/应用环境将形成。数据流量的大幅提升,对通信基础将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同时,海外市场也将会紧随其后建立下一代光通信网络。数据中心的大规模建设,自动驾驶、工业互联等的兴起。因此,整体来说,很看好光通信行业的未来的发展。

  关于衡阳中科

  中科光电总部位于衡阳,是高新技术企业和ISO9001质量体系、ISO14001环境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产品污染控制RoHS四大行业国际标准认证及国家信息产业部之泰尔认证认证企业、产品信用AAA级企业。企业同时获得近200多项国家专利技术。是湖南省制造强省重点项目、湖南省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项目、《湖南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先进陶瓷材料产业链”重点企业、衡阳市非公党建培训示范基地。

  中科光电于产业园内成立了中科信息管理学校,设有专门的光通信专业,为光通信行业定向培养和输送产业人才。欢迎有意向往内地搬迁的企业来洽谈入驻。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4/02/2021040207064812067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衡阳中科
文章标题:衡阳中科 | 立足衡阳持续深化无源产业发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