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规划机架2550个!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又一大型数据中心项目落地佛山

摘要:3月30日,中国电信佛山(开普勒)华南数据中心C栋及综合楼项目在开普勒华南数据综合产业园内正式奠基,该项目规划机架2550个,是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在佛山落地的又一大型数据中心项目。

  ICC讯 2021年3月30日,中国电信佛山(开普勒)华南数据中心C栋及综合楼项目在开普勒华南数据综合产业园内正式奠基,该项目规划机架2550个,是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在佛山落地的又一大型数据中心项目。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与开普勒公司合作的华南数据综合产业园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6亩,可建设用地面积约52.5亩,位于佛山禅城,濒临广州,规划总投资约25亿元,建设规模约13500个机柜,现已获得发改部门能评指标。项目分两期建设,规划有A、B、C、D、E共五栋数据中心和一栋配套服务综合楼。目前,A栋已建成投入使用,创造了国内IDC机房建设速度的全国之最,并成功获评为中国电信集团超五星数据中心,成为华南区两个获此殊荣的数据中心之一,荣获中国电信数据中心工程建设优质奖”“2019年度中国IDC产业绿色数据中心奖”等奖项,得到业界的高度认可。拟动工建设的C栋及综合楼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规划机架2550个。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将为该项目提供直连骨干网络,助力项目打造成为从技术到服务全方位超五星标准的标杆数据产业基地,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信息技术和新兴产业提供优质的互联网环境,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业务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副总经理唐方在奠基仪式上致辞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在这充满特殊意义的一年里,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决意加大对数据中心这一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投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及高质量发展,助力佛山创建国家级、省级 5G 应用先行示范区、产业聚集区。通过佛山市政府、禅城区政府、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以及佛山公控国资平台的通力扶持,本项目建设一定会得以成功实施,为佛山全面推进产业数字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动能。

广东公司副总经理 唐方

  作为投资方代表,佛山电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阮晖表示,开普勒公司成立至今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希望继续深入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资本资源优势与民营企业反应灵活的机制优势,紧抓佛山市打造“互联网+创新创业集群”载体的良好机遇,积极推进大数据项目建设,在新基建的风口下,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佛山电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阮晖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副总经理唐方、佛山市禅城区委书记黄少文、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刘晓明、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副总经理高红潮、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剑明、佛山电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阮晖、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行长黎文贤、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办事处主任何永庆,投资方、合作伙伴、客户方代表等出席本项目奠基活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