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数据港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3.58%,已运营数据中心25个

摘要:数据港截至2020年年末,公司累计已建成及已运营数据中心25个,IT负载合计约250.3兆瓦(MW),折算成5千瓦(kW)标准机柜约50060个;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10亿元,同比增长25.20%。

  日前,数据港发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年末,公司累计已建成及已运营数据中心25个,IT负载合计约250.3兆瓦(MW),折算成5千瓦(kW)标准机柜约50060个;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10亿元,同比增长25.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6亿元,同比增长23.58%;实现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5.41亿元,同比增长53.82%;总资产76.73亿元,同比增长105.1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8.92亿元,同比增长163.28%。

  资料显示,自2018年起,公司陆续承接了大批量定制型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及运营需求订单,凭借杰出的快速交付能力,2020年累计已建成及已运营数据中心升至25个,业务规模从2018年末的68.1兆瓦(MW)快速扩张至2020年末的250.3兆瓦(MW),增长约268%。得益于定制化的商业模式特点以及互联网行业景气度的持续高涨,公司数据中心终端客户业务需求明显加快,新建成数据中心的机柜上电进程快速提升,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上年增长达25.20%、23.58%,IDC行业研究机构及分析师普遍关注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达到了5.41亿元,同比增长53.82%。

  报告期内,公司中选中国联通(怀来)大数据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的合作伙伴,该项目是公司继张北县后,在河北省张家口市的第二个重要战略布点,此举加强了公司在京津冀地区的数据中心布局规模,为后续在该区域的持续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除此之外,在今年业务规模快速扩张的同时,ZH13数据中心项目、HB33数据中心项目、GH13数据中心项目、JN13数据中心项目、@HUB 2020-1至@HUB 2020-7数据中心项目的投资建设工作,均在报告期内完成了相关会议审议程序并按计划有序开展。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报告期末,公司在建工程较上期末同比增长50.68%。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