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全面增强智能云网解决方案

摘要:在2021 MWC上海期间,华为常务董事汪涛发表了“构筑智能云网,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并阐述了全面增强智能云网解决方案,围绕任意云、确定性体验、超自动化、泛在安全的四大新能力,升级网络基础设施,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

  ICC讯 在2021 MWC上海期间,华为常务董事汪涛发表了“构筑智能云网,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并阐述了全面增强智能云网解决方案,围绕任意云、确定性体验、超自动化、泛在安全的四大新能力,升级网络基础设施,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

华为常务董事汪涛阐述全面增强智能云网解决方案

  以数字化产业、产业数字化为核心的数字经济步伐加速。超过50个国家制定了数字战略及规划,明确提出数字基础底座是云和网。所谓云网,就是联接云、使能云的网,汪涛强调:“过去一段时间,全行业对计算、云保持了高度关注,这是非常必要的;但是,云的价值要高质量发挥,需要更好地联接云、使能云的网。”

  未来十年,行业数字化转型是最大的机会。仅在中国,企业上云将创造3万亿的市场空间。运营商发展云网,既服务于国家战略,又是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也是实现自身商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机会。

  行业数字化迈入新阶段,云网需要具备四大新能力

  会上,汪涛从五个典型行业:政务、金融、医疗、教育、中小企业,深入分析了数字化转型对云网的诉求,特别是政务行业,提出“城市一朵云、算力一张网”,运营商是基础设施的核心建设主体。汪涛指出,行业数字化转型需要高质量的云,也需要高性能的网,打造具备任意云、确定性、超自动化、泛在安全的智能云网,才能加速行业数字化:

  能力一、任意云:是指满足企业一线入多云、多点到多云的智能灵活联接;

  能力二、确定性:是指针对企业核心生产系统上云,提供确定性体验和差异化服务的能力;

  能力三、超自动化:一方面是指运维的超自动化,把简单留给人工,复杂留给智能,应对网络规模和管理的复杂;另一方面是运营的超自动化,让用网像用云一样;

  能力四、泛在安全:是指延伸安全边界,打造端、管、云、用立体安全架构,构建无处不在的安全。

  围绕四大能力,华为全面增强智能云网解决方案

  网络的能力决定了上云的效率和质量,网络服务能力的提升让企业真正上好云。会上,汪涛阐述了全面增强智能云网解决方案,包含:云骨干、云专网、云接入、全光底座四大场景;通过云网安一体服务打造泛在安全,ADN网络自动驾驶实现超自动化,构建新时期下的云网新能力。

  ·云骨干,为“云”而“生”,基于IPv6+技术底座,以IDC和云为中心重新规划网络架构,通过SRv6云路径、ADN智能分布式算路、智能云图算法等技术,实现多网多云灵活联接,打造入网即入云的服务能力;

  ·云专网,为“质”而“改”,为行业客户提供确定性体验和差异化服务。华为有两种解决方案:智享专线和品质专线。智享专线主要特征是分钟级弹性扩展,使用FlexE智能切片技术,面向医疗、教育行业提供服务;品质专线主要特征是毫秒级超低时延,使用关键技术包括Liquid OTN + OTSN等,为金融、政府行业服务;

  ·云接入,为“连”而“增”,此次发布了智能云端产品,可通过“一盒六线”功能实现多业务接入,上行通过5G和宽带融合入云专网;

  ·F5G全光网,构筑云网低时延底座,通过全光接入“星光”CPE、全光“枢纽”OXC、全光“锚点”Edge OTN、以及全光智慧运营等技术提供大带宽、低时延的超强运力。

  同时,智能云网的发展还需要产业各方的广泛协作,此次华为宣布成立智能云网集成实验室,与产业伙伴预集成,进一步完善云网运营系统,提升服务化能力,现场有7家合作伙伴共同见证。

  最后,汪涛表示:“未来十年,行业数字化转型给产业上下游带来巨大机会;网和云同等重要,华为将携手伙伴、统筹规划,全面构筑智能云网,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

  2021 MWC 上海于2月23日至2月25日在中国上海举行。华为展区位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SNIEC)N1馆E10、E50、E90展区。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 https://carrier.huawei.com/cn/events/mwcs2021

内容来自:华为官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2/23/2021022301490561233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云网 方案
文章标题:华为全面增强智能云网解决方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