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深圳市推进全球海洋大数据中心建设

摘要:为全面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进一步推进深圳市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近日国家海洋局南海信息中心与深圳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签订海洋信息化工作合作机制框架协议。

  ICC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进一步推进深圳市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近日国家海洋局南海信息中心与深圳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签订海洋信息化工作合作机制框架协议。南海信息中心主任王平,市监测中心主任李文娟、副主任周凯参加了座谈和签约仪式。

  座谈会听取了深圳市监测中心的信息化建设情况,以及南海信息中心的信息化基础、在研项目和今后工作规划。双方讨论了合作框架协议内容,交流了在海洋数据中心规划、信息数据共享与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合作构想。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在海洋数据中心规划、信息数据共享与产品开发、海洋信息化领域的标准制定、人才联合培养、其他海洋信息技术在海洋监测预报领域的应用等方向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

  框架协议的签订大大推进了全球海洋数据中心建设的步伐,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勇当海洋强国尖兵,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部署,对于打造海洋经济发达、海洋科技先进、海洋生态健康、海洋文化丰富、海洋管控有力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努力为海洋强国战略实施作出深圳贡献。

内容来自:海洋知圈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2/05/2021020503232054030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深圳市 海洋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深圳市推进全球海洋大数据中心建设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