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芯国际Q420实现营收66.71亿元 同比增长10.3%

摘要:中芯国际2020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66.7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2亿元,同比增长93.5%。

  ICC讯  (编辑:Nicole) 2月5日消息,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芯国际”)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业绩快报:2020年第四季度,中芯国际实现营收66.7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3%;毛利14.3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11.0%。毛利率为21.5%,上年同期为21.3%;第四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2亿元,同比增长9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047.2万元,同比减少82%。

  2020年全年,中芯国际实现未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32亿元,相比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94亿元。2020 年度未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6.97亿元,相比上年全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为5.22亿元。

  中芯国际表示,2020年虽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积极采取防疫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产生的不良影响;同时受益于消费电子、信息通讯等行业需求强劲,芯片用量上涨,晶圆代工行业产能整体紧张,成熟制程需求旺盛,全年营收实现增长。在实体清单影响下,中芯国际将加强多元平台开发和布建,并拓展平台的可靠性及竞争力。

  对于上表中变动幅度较大项目的主要原因,中芯国际表示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系晶圆销量增加及平均售价上升共同影响而导致的收入增加、政府项目资金增加、投资联营企业和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增加,以及存货跌价损失增加的净影响所致。

  第四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系第四季度计提的存货跌价损失增加所致。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2/05/2021020502254514984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中芯国际 芯片
文章标题:中芯国际Q420实现营收66.71亿元 同比增长10.3%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