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康宁左镭:以创新引领全球光网络发展 助力中国新一代网络基础建设

摘要:随着“光纤之父”高锟于1966年验证光纤可用于传输的可行性,以及康宁科学家于1970年发明第一根低损耗光纤开始,光纤通信正式进入了商业化发展浪潮,无数的光纤通信从业人士建设了上亿公里的跨洋海缆和陆地光纤,光纤网络为高速通信和互联网的全球普及奠定了基础。在这个过程中,美国康宁(Corning)一直是光纤通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之一,也是少数真正的集成光学解决方案的端到端供应商。

  ICC讯(编辑:Aiur) 随着“光纤之父”高锟于1966年验证光纤可用于传输的可行性,以及康宁科学家于1970年发明第一根低损耗光纤开始,光纤通信正式进入了商业化发展浪潮,无数的光纤通信从业人士建设了上亿公里的跨洋海缆和陆地光纤,光纤网络为高速通信和互联网的全球普及奠定了基础。在这个过程中,美国康宁(Corning)一直是光纤通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之一,也是少数真正的集成光学解决方案的端到端供应商。

左镭 (Lei Zuo)

康宁光通信部中国区总裁

  近日,康宁光通信部中国区总裁左镭先生接受讯石光通讯网采访,讲述康宁在光纤发明50年里所取得的成就,介绍保障领先市场地位的创新文化,基于创新打造的光通信产品组合。随着深耕中国市场40年,康宁将继续助力这一全球最大光通信市场打造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

  光纤发明50周年 康宁获得众多里程碑式成果

  左镭表示,自1970年低损耗光纤的发明开启了电信界的革命,自此,康宁从未停止创新的步伐,我们持续不断推出新品,在降低安装成本的同时也提高了光纤网络的速度、容量和可靠性。如今,康宁正在为不断发展的各类市场提供各种解决方案,比如,光纤到户、4G/5G致密化、无线技术,以及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作为全球最大的光纤生产商之一,康宁拥有成本极低的制造平台,并且与全球的网络运营商建立了深厚和相互信任的关系。

  在光纤通信高速发展50年里,康宁取得许多里程碑式的成果,尤其是在最近二十年中的创新成果意义非凡,例如2007年,推出的Corning®ClearCurve®超高抗弯光纤从根本上改变了光纤的部署方式,实现了光纤入户;2015年,康宁推出了SMF-28® Ultra 200光纤,这种直径更小的光纤提升了布线密度,并兼具SMF-28® Ultra光纤的抗弯性能和低损耗特点;2017年,凭借1970年发明的低损耗光纤,康宁荣获了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发的技术与工程艾美奖;2017年,康宁完成了累计十亿芯公里光纤的交付;2018年,Corning® TXF®光纤的推出使传输容量更加接近香农极限;2020年,康宁推出了世界上首款直径更小的超低损耗光纤,分别为直径200μm的Corning® SMF-28 ULL光纤和Vascade® EX2000光纤。

  创新带来的丰收硕果 源自康宁独特的文化土壤

  康宁之所以能在创新上源源不断地取得重要成果,源自内部对技术创新的重视与支持,并形成康宁自有的文化土壤。左镭向讯石介绍,康宁能够引领着光学材料技术的创新,并保持长久的研发创新能力的原因,主要在于公司的创新文化、知识产权和技术融合。

  屡获殊荣的创新文化

  康宁打造了良好的研发环境,世界上最优秀的科技人才可以在这里进行各种创新,为公司的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康宁公司每年把约10%的公司收入重新投入研发领域,为我们的科学家提供成功研制新品所需的各种资源。创新令我们不断发展壮大,而且公司的企业文化还鼓励我们通过与客户的密切合作来满足他们的需求,从而确保公司始终处于市场发展的最前沿。我们的科学家会经常分享材料和市场方面的专业知识,使得我们可以适时将资源调配至最有发展前景的领域。

  引以为傲的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催化剂,也是公司引以为傲的最宝贵资产之一。康宁的科学家每年都会获得数百项专利,不断加强着公司的知识产权组合。康宁的科学家拥有专业的技术和丰富的知识,并在全世界享有盛誉。康宁还有一些员工入选了美国的国家发明家名人堂。此外,康宁公司也获得过无数的荣誉,其中包括四度荣获美国国家技术奖。

  改变世界的技术

  康宁敢于打破传统研发流程的束缚。我们非常擅长探索之道与开发技术的融合,这令我们成为了技术上独树一帜的公司。我们能充分利用自身在技术和商业方面的专业知识,顺应变化与发展,解决各种复杂的问题,从而满足当下及预期的市场需求。这种“逆向”的产品开发方式带来了突破性的技术,极大地造福了我们的客户和股东,乃至整个世界。我们技术平台的深度和广度奠定了康宁在市场中的优势地位和长久发展。

  打造光通信产品组合 瞄准承载和企业网市场

  伴随光纤通信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基于创新文化土壤的康宁持续扩大其光通信产品组合。从全球来看,康宁光通信业务主要服务于两大细分市场——承载网和企业网。

  承载网类产品主要涵盖了为电信运营商提供的光通信基础设施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用于海底网络的Vascade,用于长距离网络的TXF、 LEAF和SMF-28 ULL,用于区域网络和接入网的SMF-28系列(SMF 28 Ultra, SMF28e+ BB and SMF-28 Ultra 200um),以及家庭应用的ClearCurve超高抗弯单模光纤。康宁的光缆产品还可支持各种户外和室内应用,并提供了多种松管、带状和分支光缆设计形式,且均兼具阻燃产品的特性。除了光纤光缆之外,我们的承载网络产品组合还涵盖了各种硬件和设备,其中包括各类组件、连接器、耦合器、闭合器、网络界面装置等附件。

  企业网络产品组合包括用于数据中心和企业网的ClearCurve超高抗弯多模光纤及用于设备连接的ClearCurve VSDN超高抗弯光纤。此类产品组合中的光缆产品同样提供了多种紧套、松管和带状光缆设计形式,且均符合当地建筑规范要求。康宁的EDGE8解决方案是我们最主要的企业解决方案之一。作为一款前瞻性的8芯结构化布线系统,它不仅能够确保当前所需的密度、网络正常运行时间、速度和简易性,还为传输速度从10G提升至400G提供了一种极为简单明了的途径。

  COVID-19疫情突显带宽瓶颈 未来将会升级光纤网络

  光子系统具有更高的带宽和单位字节成本优势,传输网络从铜缆向光纤光缆转变是势不可挡的长期发展趋势。康宁在助力这一转变中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是发展趋势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运营商虽然在对网络进行升级和投资,但他们有时候也会暂停脚步。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令世界各地的许多运营商无法确保安装急需基础设施所需的人力。而康宁也在继续调整供应和成本,以满足当前的市场需求。康宁将根据客户的需求配置工厂人员,并期待参与更长远的网络建设规划。

  新冠疫情之下,全球数据通信的激增对带宽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网络运营商对此已进行了积极的表态。为了解决带宽瓶颈问题,他们正在重新调整资源。我们认为,此次需求的激增凸显了继续部署光纤网络的重要性,并且将促使运营商在未来几年内增加资金投入,以重构网络的动态余量。网上教学和购物、远程医疗、家庭娱乐及居家办公的需求急剧提升了对带宽的要求。

  此外,5G网络的扩张也给康宁的光纤和连通解决方案带来了长期的发展机会。网络运营商建设3G和4G网络是为了实现广泛的信号覆盖,而5G网络的要求则是密集信号覆盖,这就需要对光纤基础设施进行大规模的致密化改造。5G基础设施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现在开展的5G早期实施阶段仅仅是迈向最终5G品质服务目标的第一步。5G网络提出的服务水平,加之对其达到相当有线宽带接入性能的期待,将推动无线网络向光纤密集型发展,从而推动光纤需求量的显著提升。我们与主要客户就不同地区所需的架构、拓扑结构和天线致密化水平的讨论均指向同一个方向,既接入空间中需要有密集的光纤网络来保障5G品质的服务。鉴于我们与运营商长期以来的合作关系,以及我们在网络建设与部署方面的良好业绩,康宁一定能在5G网络建设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深耕全球最大光通信市场40年 康宁助力中国发展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

  康宁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四十年的时间,并且在过去的四十年间进行了大量的投资来支持中国市场的发展。康宁对中国经济及其未来几年的持续增长十分乐观。在过去的四十年间,康宁将其领先的产品、一流的制造体系和成熟的人才带到了中国市场。一直以来,康宁都以能够参与中国经济的发展为荣。

  对康宁而言,中国一直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市场,而且也是唯一一个全面开展康宁所有业务的市场。康宁致力于将其全球领先的技术和产品源源不断地引入中国、继续增加投资和创造就业机会,并培养本土人才和研发团队,以满足不断升级的需求和中国市场的发展。

  在过去的二十年间,随着中国通信基础设施逐步向光纤网络发展,康宁在全国通信骨干网的部署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自1998年以来,康宁光通信业务一直在向中国市场供应光纤、光缆、硬件和设备。2015年,光通信中国总部落户成都,并在全国各地开设了分公司和制造基地。在服务中国市场的同时,康宁在中国的工厂还向全球市场供货,其主要产品出口至了欧洲、亚洲和美洲各地。

  在耕耘中国市场的几十年里,康宁已经在全国各地敷设了数亿公里的光纤光缆。正是这些产品与通信网络的融合,我们今天才能享受到如此高速的通信服务。康宁在上海和海南的光通信工厂拥有先进的生产技术,能够生产高品质的产品。我们将继续为我们的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以支持中国发展新一代的网络基础设施及建设5G、云计算和流媒体等新领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