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诺基亚和沃达丰展示了创纪录的100Gb光纤宽带

摘要:诺基亚和沃达丰已经宣布成功试验一种新的无源光网络(PON)技术,该技术能够在单波长上提供高达100 Gb/s的速度,是当今最先进网络的10倍。这是继10G PON,TWDM-PON,通用PON和25G PON的突破之后,诺基亚最新的光纤接入行业首创。

  ICC讯(编译:Vicki)据官网消息,诺基亚和沃达丰(Vodafone)已经宣布成功试验一种新的无源光网络(PON)技术,该技术在单波长上提供高达100 Gb/s的速度,是当今最先进网络的10倍。这是继10G PON,TWDM-PON,通用PON和25G PON的突破之后,诺基亚最新的光纤接入行业首创。

  该试验于上周在沃达丰位于德国埃施博恩实验室进行,是沃达丰和诺基亚长期合作以加速光纤宽带潜力的最新里程碑。就服务类型、连接设备的数量和所消耗的带宽而言,对宽带连接的需求持续呈指数增长。至关重要的是,未来的固定接入网络必须具有吸收这种增长的能力。

  为了在单个波长上提供100 Gb/s的传输能力,诺基亚贝尔实验室利用了具有成本效益的25G光学器件以及最新的数字信号处理(DSP)技术。25G光学器件基于成熟的生态系统,现已上市。超过25G要求在此试验中展示先进的DSP功能。一旦这种数字信号处理器被采用,达到50G和100G的步骤就很简单,并可能在未来五年内实现商业化。

  诺基亚贝尔实验室100G PON原型是PON网络中世界上第一个灵活速率传输应用。灵活的速率传输通过对表现出相似物理网络特性(例如,损耗或色散)的光纤调制解调器(ONU)进行分组来工作,并使数据传输更加高效。使用灵活的速率传输可以降低PON的延迟,并将功耗降低一半,这是光纤网络的两个基本特征,光纤网络在固定和移动宽带服务的大规模交付中起着迅速增长的作用。

  沃达丰(Vodafone)具有开创性的先进接入技术的历史,它是欧洲首家与诺基亚一起试用TWDM-PON的运营商。该运营商拥有欧洲最大的下一代接入网络功能,覆盖1.4亿个家庭。沃达丰的战略是将光纤推向客户更深的地方,并发展成为基于光纤的统一网络,以进行电缆节点的接入,聚合,回程和移动传输。沃达丰(Vodafone)认为100G PON是创建高度灵活和可扩展的PON网络的潜在方法,这将减轻未来高峰时段拥堵的风险,并使线缆和移动网络致密化。

  沃达丰卓越固定接入中心主管Gavin Young表示:“ 100G PON的容量是当今GPON网络的40倍,是XGS-GPON的10倍,因此它将帮助我们保持需求曲线的领先地位。除了超高速之外,该技术还支持我们对高效,适应性强的下一代网络的愿景。 100G PON可以实现灵活的速率,并且可以使用类似于我们已经在有线网络中使用的技术对调制解调器进行分组的工作,因此这种经验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评估和利用这一新的PON技术。”

  诺基亚固定网络部门首席技术官Stefaan Vanhastel表示:“我们一直在推动光纤接入的潜力,以便使容量保持在连接世界不断增长的需求之前。 2020年,我们推出了首个商用25G PON解决方案。现在,我们很高兴与沃达丰一起展示最先进的100G技术。这些速度上的突破使现有的光纤到户网络变成了可以连接家庭,企业,远程线缆节点和5G小型蜂窝的光纤网络。”

  诺基亚贝尔实验室访问和设备研究主管Peter Vetter表示:“诺基亚贝尔实验室致力于提供未来灵活,适应性强的网络所需的创新技术。诺基亚贝尔实验室(Nokia Bell Labs)率先推出的光学创新技术,例如整形技术,已被业界广泛采用。我们首次展示了独特的灵活速率功能,该功能允许根据链路损耗和光网络终端中的低成本光组件功能来优化容量。我们相信光纤将在5G和6G中扮演关键角色,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100G PON演示及其在创造光纤宽带未来中的潜力感到真正兴奋的原因。”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2/03/2021020302111720520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诺基亚 沃达丰100G
文章标题:诺基亚和沃达丰展示了创纪录的100Gb光纤宽带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