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T-Mobile与爱立信和诺基亚签订数十亿美元的五年协议

摘要:T-Mobile美国公司与爱立信和诺基亚签署了新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五年协议,以进一步扩展其5G网络。

  ICC讯(编译:Nina)据外媒消息,T-Mobile美国公司与爱立信诺基亚签署了新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五年协议,以进一步扩展其5G网络。

  这家声称要“去运营商(Uncarrier)”的公司已经与这两家欧洲设备供应商在5G领域合作了一段时间,还在2018年分别与它们签署了35亿美元的协议。T-Mobile去年表示,在与Sprint合并后,它将在为期三年、耗资430亿美元的网络升级项目中使用诺基亚爱立信的5G设备。

  在与T-Mobile合并之前,Sprint使用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的设备。然而,目前来看,三星似乎已被排除在T-Mobile的5G计划之外。

  T-Mobile在一份申明中表示,这两笔新交易是其与Sprint合并后网络投资的一部分,将使其能在所有频段增加更多的5G覆盖、容量、速度和先进的技术能力。该运营商表示,它的目标是为其5G网络增加诸如5G语音(VoNR)、网络切片和多用户massive MIMO等功能。

  T-Mobile还证实其600MHz现已覆盖了近160万平方英里的2.8亿人。而所谓的超容量(Ultra capacity)5G--从Sprint处获得的2.5GHz频谱--据说可以在1000多个城镇使用,覆盖超过1.06亿人口。

  诺基亚表示,它将提供AirScale无线平台,并将在2.5GHz频段实施massive MIMO技术。这家芬兰供应商表示,它还将帮助T-Mobile将其中频LTE网络升级到5G,并扩大低频段5G网络。总部位于瑞典的爱立信表示,它正在为T-Mobile的整个频谱组合提供有源和无源天线,并在中频和高频段提供massive MIMO容量。

  什么?没有open RAN吗?

  Light Reading编辑Anne Morris认为,T-Mobile与这两家传统移动网络供应商达成的为期五年的新协议,似乎也会在这段时间内将提供Open RAN产品的较小供应商拒之门外。

  实际上,T-Mobile技术总监Neville Ray一直对open RAN技术持悲观态度。去年年底,Ray表示,公司现在做的,就是以最快和最实际的方式推出5G网络,而不会去追求一些还不确定是否存在资本效率的东西。

  这位T-Mobile高管当然不是唯一这样做的人。Three UK首席执行官Robert Finnegan上月表示,公司重点是与爱立信合作部署网络,而不会等着open RAN。

  Verizon对open RAN技术则更为乐观,表示完全支持。然而,公司首席技术官Kyle Malady也表示,他并不认为open RAN是所有运营商的直接、最终解决方案。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1/15/2021011501361697404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T-Mobile 爱立信 诺基亚
文章标题:T-Mobile与爱立信和诺基亚签订数十亿美元的五年协议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