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Dell'Oro:2021年光传输市场预测

摘要:Dell'Oro认为,2021年,分解式WDM系统的销售将扩展到数据中心互连应用之外,600Gbps和800Gbps线路卡将进入主流,400Gbps无处不在,光传输市场前景乐观。

  ICC讯(编译:Nina)每个市场和行业都有一个周期。实际上,某些行业由许多不同的周期组成,这些周期共同导致市场增长的速度和方向发生变化。在影响光传输市场的不同周期中,Dell'Oro分析师Jimmy Yu认为最值得强调的是产品周期。

  众所周知,光传输设备市场是一个研发密集型行业,它的一个产品周期会持续数年,包括构想、开发、引入和主流部署。因此,宏伟构想和概念验证走向商业化和主流采用需要几年时间。

  那么,2021年将处于哪个阶段?分析师认为,光传输市场的许多领域,正从产品引入阶段过渡到主流部署阶段。因此,Dell'Oro对2021年市场的许多想法都围绕着新产品的采用(其中许多是两年前首次发布的)。以下是分析师对2021年产品采用情况的一些预期:

  分解式WDM系统的销售将扩展到数据中心互连应用之外

  开放和分解式WDM系统可能在数年前已经面世了,但主要买家都是Hyperscale公司,主要应用于数据中心互连(DCI)。然而,最近这些系统的使用已经开始从这些互联网内容提供商(ICP)扩展到了更广泛的客户群,包括多业务运营商(MSO)和电信运营商。

  600Gbps和800Gbps线路卡将进入主流

  尽管具有600Gbps功能的线路卡在一年多前进入市场,但由于包括大流行在内的各种原因,其采用率很低。然而,Dell'Oro认为,600Gbps的线路卡采用曲线进入了一个拐点,它将在2021年实现快速增长。同时,考虑到目前为止只有一家制造商在批量出货,分析师认为明年800Gbps线卡出货也会增加,且明年将有一两家额外的供应商批量交付具有800Gbps能力的线卡。所有这些加起来,预计到2021年,支持600Gbps和800Gbps的线路卡出货量将增加两倍以上,这将刺激供应商在今年大幅扩张产能。

  400Gbps无处不在

  虽然预计具有600Gbps和800Gbps功能的线路卡需求将大幅增长,但Dell'Oro认为其中许多(很可能大多数)线路卡将用在城域、区域和长途网络中提供400Gbps波长。也就是说,有限的线卡会使用最高调制(比如64QAM),大部分将使用较低调制(如16QAM和32QAM)。这是因为较低的调制能提供更好的性能。此外,400ZR正在进入市场,用于数据中心互连等城域接入应用。Dell'Oro预计大部分将在光学和以太网系统中采用QSFP-DD封装。因此,分析师预测,到2021年底,光网络对400Gbps波长将有大量需求。

  结语

  总体而言,Dell'Oro对2021年的光传输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因为互联网是保持世界联系的关键组成部分。但Dell'Oro也希望,随着COVID-19疫苗的广泛使用,大流行将在2021年基本结束。当然,让世界经济恢复到大流行前水平的时间要比一年长得多,这取决于政府的举措,而且明年一些国家的经济复苏可能会减速。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2/18/2020121802392469683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传输
文章标题:Dell'Oro:2021年光传输市场预测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