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上海柏毅:湖南新工厂强化保障体系提升光通讯可靠性效率

摘要:讯石参观访问光通信可靠性试验设备商上海柏毅试验设备有限公司湖南岳阳新工厂,总经理曾拥拍先生坚信,公司要立足市场,推动品质持续升级和快速响应服务,加强公司保障体系建设,帮助光通讯客户提升可靠性测试效率,最终实现未来更大的5G网络价值。

  ICC讯 2020年,随着三大运营商加速5G基站广泛覆盖,我国已经累计建设5G基站近70万个。作为5G前传和中回传的承载设施,光通信系统、器件模块和芯片被大量部署在室外基站连接,深处复杂环境对光通信承载设施提出了严苛的可靠性保障。为了适应5G提出的工业级可靠性要求,光器件模块及芯片在出厂前必需完成严格的可靠性测试,这正是可靠性试验厂商的市场价值和应用空间。

  近日,讯石网参观访问光通信可靠性试验设备商上海柏毅试验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柏毅)湖南岳阳新工厂,并采访总经理曾拥拍先生和光通讯销售总监杨诚辉先生。曾总介绍,上海柏毅专业从事气候环境试验设备,研发制造全球先进的环境试验设备和承接大型可靠性环境试验工程。产品方面,公司提供高低温循环试验箱、快速温变试验箱、温度冲击试验箱、高空低气压试验箱、温度/湿度/振动三综合试验箱、恒温恒湿试验箱等试验设备。

上海柏毅昆山工厂

  公司在光通信领域发展迅速,产品在国内光通信领军企业的生产线和研发实验室获得广泛采用,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健全的保障体系,涵盖供应商、质量、服务、售后以及设计中心体系多方面。光通信业务销售总监杨诚辉向讯石编辑表示,上海柏毅所有设备皆采用全球知名厂商的高品质器件,最大限度的保证设备使用寿命和最佳性能。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和6S生产管理,保证产品质量在所有环节得到控制和验证,保证设备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在服务和售后体系上,上海柏毅在全国建有四大技术服务中心和20多地均设有办事处,可以直接对客户提供相关技术支持、销售和售后服务,力求做到及时、快捷、优质、高效。同时,公司还建立了多方位、多途径的服务支持体系,基本做到保障客户在1小时内获得服务响应。

  在设计中心体系上,上海柏毅成立环境模拟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旨在推动新工艺、新技术的前端研发,推动生产订单模块化,加强PDM技术拓展,保证公司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快速转化。与之配备的是一直经验丰富的试验设备专业队伍,公司目前全部员工96人,主要管理和技术骨干8人,都是从事试验设备行业10-20年的专业人员,部分获得EMBA专业培训和专业认证。研发设计调试16人,团队战斗力强大,从事过多次完整过程的大型试验箱的设计安装及调试工作,员工在制冷技术与控制、流体仿真、试验箱的结构设计、自动化控制等方面,有很高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在实际生产线上,光通信模块要经过快速温度变化的可靠性检测,让光模块经受剧烈温度变化,以找出引起故障的潜在缺陷,而这些缺陷往往会在温度、振动、湿度、冲击或者电应力的作用下暴露出来。5G基站处在复杂的室外环境中,要求光通信设备具备在工业级温度范围(-40℃~+85℃)内持续可靠运行的工作能力,将失效故障控制允许范围内,就要求光通信供应商进行可靠性检测。为了满足光通信客户的需求,上海柏毅技术人员深入客户产线调研,针对客户技术和应用特点,制定适用于光模块客户产线实际情形的可靠性方案。

上海柏毅湖南岳阳新工厂——湖南冬达实验设备有限公司

  上海柏毅的试验设备逐步扩大在光通讯市场使用率,诸如COB老化箱、快速温变试验箱、恒温恒湿试验箱、高低温试验箱等产品成功畅销光通讯市场。公司坚持推成出新,正在研发高效、新型的三温测试试验箱,旨在帮助客户提升可靠性试验效率、降低研发与生产成本。随着5G通讯创造海量的通讯器件、芯片需求,公司为把握市场机遇,提前布局湖南岳阳新工厂——湖南冬达实验设备有限公司1.3万平方米,预计2021年中旬投入生产运作,预计员工将达120人,并具备研发和管理功能,将负责光通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交付,并提升客户响应效率。

上海柏毅总经理曾拥拍(左二)、销售总监杨诚辉(左三)与讯石编辑合影

  讯石认为,可靠性检测是工业电子产品研发与生产必不可少的环节,光通信器件芯片时刻面临复杂多变的工作环境,而在使用寿命内的持续工作表现又是基本要求,促使光通讯厂商在可靠性测试不可大意轻敌。上海柏毅专注于为客户通提供可靠性试验设备和技术方案,湖南岳阳工厂的升级建设将推动公司发展迈入新台阶,寄望2021乃至更远未来的市场机遇,总经理曾拥拍坚信,公司要立足市场,推动品质持续升级和快速响应服务,加强公司保障体系建设,帮助光通讯客户提升可靠性测试效率,最终实现未来更大的5G网络价值。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2/01/2020120107410777816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柏毅
文章标题:专访上海柏毅:湖南新工厂强化保障体系提升光通讯可靠性效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