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Point Topic:Q220全球固网宽带用户达11.36亿,环比增长1.65%

摘要:截止到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固定宽带连接数为11.36亿。 在经历COVID-19大流行影响的2020年第一季度的低迷之后,2020年第二季度的季度增长率回升至1.65%,几乎与2019年第二季度的持平。然而,不同市场的复苏程度各不相同,有26个国家地区报告2020年第二季度固定宽带用户数量下降,而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用户数量下降的国家为28个。 总体而言,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似乎并未抑制固定宽带市场的增长。

  ICC讯(编译:Vicki)截止到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固定宽带连接数为11.36亿。 在经历COVID-19大流行影响的2020年第一季度的低迷之后,2020年第二季度的季度增长率回升至1.65%,几乎与2019年第二季度的持平。然而,不同市场的复苏程度各不相同,有26个国家地区报告2020年第二季度固定宽带用户数量下降,而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用户数量下降的国家为28个。 总体而言,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似乎并未抑制固定宽带市场的增长。 这可能是因为全球有大量人在家中工作,并使用带宽密集型解决方案在整体上花费更多时间。

  2020年第二季度的主要趋势:

  固定宽带用户净增数中,有超过53%来自东亚,而东亚仍是所有用户中最大的区域市场份额,为47%。

  在国家层面,截止到2020年第二季度末,本报告涵盖的131个国家中,固定宽带用户增长了80%。

  中国增加了920万固定宽带用户,以及6000万5G用户。

  光纤宽带增长率最高的是发展中市场,爱尔兰,比利时和法国的增长率也很高。

  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球Copper数量下降了11.7%,而FTTH连接数量增长了11.4%。

  图1

  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固定宽带用户增长的数量回升,季度环比增长1.65%,连接数量达到11.36亿(图1和2)。

  图2

  固定宽带用户净增数中,仅有略超过53%来自东亚(图3),该地区在所有用户中也占据了最大的区域市场份额,为47%(图4)。 与2020年第一季度相比,东亚的市场份额增加了0.4%,而其他所有地区(非洲除外)的市场份额都下降了。

  图3

  图4

  就季度增长率而言,2020年第二季度在所有地区均高于2020年第一季度。非洲,亚洲其他地区和东欧的差异尤为明显(图5和6)。

  图5

  图6

  大洋洲保持了全球固定宽带用户最低的市场份额为0.9%。 其次是非洲为1.7%。 固定宽带普及率最低是3.7%,尽管基数较低,但非洲在2020年第二季度增长最快。 与上一季度一样,在欧洲和北美的成熟市场中增长最慢(图7)。

  图7

  按国家划分来看,截止到2020年第二季度,大多数市场(本报告涵盖的131个国家中的80%)的固定宽带用户数量都在增长。

  图8

  最大的宽带市场在本季度均实现了正增长,其中大多数市场均高于2020年第一季度,这主要是由于居家工人和家庭对宽带连接的需求增加。

  图9

  2020年第一季度到2020年第二季度之间,FTTH连接在固定宽带用户总数中的市场份额持续增长了0.72%。 Copper订户(ADSL)的份额继续减少,下降了0.61%。 FTTx和Cable订户下降了0.06%。 在非洲,Copper连接仍然占主导地位,而Cable是美洲最流行的技术,而FTTH在亚洲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

  图10

  2020年第二季度,FTTH / B / P增长率最高的是发展中市场,在某些基数较低的市场中,爱尔兰,比利时和法国的增长率也很高。

  图11

  在2020年第二季度增加的光纤宽带连接方面,中国以1,030万名列第一。 巴西增加了160万光纤用户,而法国,泰国,越南和日本报告季度增加了50万或更多的光纤链接用户。

  图12

  本季度FTTx / VDSL的增长率主要为个位数。 几个国家的订户数量下降,主要是由于订户向直接光纤迁移。例如中国,新西兰,智利,巴西,南非和丹麦。

  图13

  在年度变化方面,在2019年第二季度至2020年第二季度之间,全球Copper数量下降了11.7%,而FTTH连接数量增长了11.4%(图13)。 随着这些技术越来越多地用于覆盖宽带“白点”,无线(主要是FWA)和卫星连接实现了健康的增长。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1/26/2020112607493962678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全球固网宽带
文章标题:Point Topic:Q220全球固网宽带用户达11.36亿,环比增长1.65%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