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谷两家企业入选毕马威中国芯片新锐50强

摘要:武汉光谷两家企业入选毕马威中国“芯科技”新锐企业50,分别是聚芯微电子和敏芯半导体。

  ICC讯 近日,毕马威发布首届毕马威中国“芯科技”新锐企业50评选结果。“中国光谷”梳理发现,光谷两家企业入选,分别是聚芯微电子和敏芯半导体。

图源:毕马威官网

  它们也是湖北省唯二入榜的企业,总部均设立于东湖高新区。

  中国“芯科技”新锐企业50评选结果按照企业首字母顺序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聚芯微电子成立于2016年1月,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模拟与混合信号芯片设计的创新型高科技公司,拥有3D光学和智能音频两大产品线,在传感器和音频芯片设计及系统方案等领域已拥有几十项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目标是成为国际一流的高性能混合信号芯片设计公司。

聚芯微电子产品SIF2310 Demo。图源:聚芯微电子

  敏芯半导体成立于2017年12月,是一家专注于光通信激光器和探测器芯片产片,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技术企业,是光通信领域国内首家独立的全系列光芯片供应商,主营业务为2.5G/10G/25G/50G全系列激光器和探测器光芯片及封装类产品。

敏芯半导体产品D25xx-C0-016系列。图源:敏芯半导体官网

  毕马威中国设立“芯科技”新锐企业50榜单,评选对象是中国芯片领域致力于推进通信终端及网络、感知系统、数字处理及逻辑运用,以及物联网实体应用的高成长企业。从加强对创业企业支持的角度出发,首届评选未考虑上市公司。

  榜单的核心评价维度包括6个方面: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估值与资本市场认可、半导体行业协会认可度、市场认可度、财务健康状况、团队能力。

  毕马威展望全球半导体行业发展趋势认为,受益于5G应用落地、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物联网芯片等高速运算的芯片需求,202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可能呈现双位数成长,规模将达到4700亿美元。

内容来自:中国光谷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1/24/2020112402592627749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谷 芯片
文章标题:光谷两家企业入选毕马威中国芯片新锐50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