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曲靖经开区投资20亿元建设数据中心

摘要:11月18日,总投资20亿元的南海子政务数据中心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云南省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绿色节能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助力曲靖经开区做优数字经济,全力打造全省数字经济新高地。

  ICC讯 11月18日,总投资20亿元的南海子政务数据中心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云南省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绿色节能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助力曲靖经开区做优数字经济,全力打造全省数字经济新高地。

  南海子政务数据中心项目由南海银科数据(云南)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规划用地166亩,总投资20亿元。建设包括6栋数据中心,建筑总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共建设15000个标准机架;1栋综合楼,建筑面积约为25000平米;1栋动力机房,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及附属配套设施。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10.44亿元,年缴税收约1.5亿元。届时,将成为云南省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绿色节能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南海银科数据(云南)有限责任公司张旭董事长在开工仪式上说,南海银科始终致力于数据中心、5G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企业上云、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打造数据中心上下游产业链,开展机架及通讯资源租赁服务、云服务、数据增值服务等新兴业务,成为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新经济、新业态的主要抓手;力求在曲靖打造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先行示范园暨国家级云算力中心,为曲靖的数字经济发展增砖添瓦。

  近年来,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极大促进了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革。绿色数据中心、5G网络等新基建的建设,推动了企业上云、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成为产业新旧动能转换,赋能新经济新业态的主要抓手。曲靖经开区聚焦主业主责,落实“大招商”工作机制和招商引资3年行动计划,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和“主旋律”,在全力推动绿色水电硅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把数字经济作为重要的产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规划布局了“一核三园”数字经济发展格局,其中“一核”即建设全国一体化数据产业园和“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三园”即数字经济总部园、数字智造园和“北斗+”产业园。云南省数字经济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的“网信产业园”项目已入驻数字经济总部园,科大讯飞也将入驻该园区;公务之家和必创科技已入驻数字智造园。公务之家数字经济产业化基地及销售总部项目已正式投产并在全国推广使用,必创传感金属化光纤光栅生产线正式投产。已与北极星云空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拟在曲靖搭建“北斗+”产业融合创新服务平台。

  目前,曲靖经开区已拉开了数字经济发展大幕,呈现出大有作为的发展前景,随着一个又一个数字经济项目的开工、建成投入运营,数字经济产业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对于曲靖市和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全力打造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推动曲靖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内容来自:中新网云南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1/20/2020112002454112006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曲靖经开区投资20亿元建设数据中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