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拥抱新基建,共谋新蓝海 | 中天科技为2020年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添彩

摘要:2020年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盛大举行。中天科技作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百强领军企业和南通市最大的先进民营制造企业盛装亮相,围绕5G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智慧海洋等展出企业的多样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近年来,南通厚植产业土壤,筑优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地,步伐愈发稳健。10月31日-11月1日,2020年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盛大举行。中天科技作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百强领军企业和南通市最大的先进民营制造企业盛装亮相,围绕5G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智慧海洋等展出企业的多样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发力5G基建,服务智慧城市

  当前,5G商用步伐进一步加快,催生了通信行业的新业态和新格局。中天科技从1992年进入通信领域,凭借近30年的技术积累,乘势而上,提前布局物理基础设施、无线网、承载网、物联网四大产品群,从云、管、端多维度服务5G智慧城市建设。

  展会上,中天科技集中展示了顺应5G发展趋势而研发的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如超低损耗大有效面积G.654E光纤、高密度光缆、光模块光配线网络产品、波分复用设备、5G BBU机柜等产品,以及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市长王晖等领导莅临中天科技展台,对中天科技在5G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中天科技首席技术官蒋新力博士还重点向各位领导介绍了企业最新研发的高端产品——光掩膜高纯石英基片,充分显示了中天科技在光通信与石英材料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实力。

  创新5G漏缆,护航智慧交通

  中天科技充分发挥自身在线缆制造领域的优势,布局漏缆、天线、信号电缆、机车动力电缆等产品,全方位满足轨道交通线路建设需求,主打产品漏缆曾荣获2019年工信部颁发的“单项冠军产品”证书。

  本次展会,中天科技重点展示的低损耗5G漏缆,解决了三家运营商地铁5G覆盖传输难题,率先在郑州、石家庄、济南地铁项目中实现5G建设,供货全国首例5G覆盖高铁隧道——京张高铁,和全国首例5G覆盖跨江大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此外,中天科技还配套展示自主开发的漏缆免维护卡具等,使安装更加便捷。

  开发全系海缆,建设智慧海洋

  海洋通信目前承载了全球95%以上的国际间信息通信的传输,是全球通信重要的信息载体和基础网络。中天科技智慧海洋解决方案包括有中继海底光缆、无中继海底光缆、特种脐带缆、电力传输用交/直流海底光电复合缆等系列化产品。

  中天科技突破众多技术瓶颈,成功开我国第一条有中继深海光缆,率先通过UJ、UQJ国际认证,借助“智慧海洋”建设契机,努力打造海底光缆产业集群,助力海洋全联接事业的发展。

  进军工业互联网,赋能转型升级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中天科技承担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南通)和Asun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运营工作,同时对其他行业二级节点的建设进行能力输出。截至目前,中天科技已为1400余家企业提供标识应用服务,并为这些企业提供了上亿次的标识解析服务。

  本次展会,中天科技展出了基于工业互联网标识打造的Asun(码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全国首创标识与平台融合,有效实现跨企业间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为企业提供防伪溯源、数据营销、供应链管理等解决方案,极大提升企业间的协同效率,为制造业降本、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

  新形势下,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日益突出,产业发展大有可为。中天科技将继续秉承“光电网联美好生活”的使命,勇立潮头,创新求变,寻求机遇,加强合作,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携手共创万物互联的美好明天。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