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C下调未来五年光模块市场预测

摘要:2020年下半年,由于收入前景开始恶化,许多电信服务提供商开始谨慎支出,新的网络升级项目急剧下降,LC因此下调光模块市场五年预测。

  ICC讯(编译:Nina)2020年可能是服务提供商增加资本开支的最佳时机。5G部署已经开始,Sprint和T-Mobile的合并最终获得批准并结束,COVID-19增加了对网络带宽的需求。唯一的问题是,大多数企业和消费者没有多余的钱来购买更多的带宽。到2020年中期,服务提供商的收入前景开始恶化,其中许多公司开始谨慎地控制支出。Ciena、思科以及最近的英特尔都大幅下调了面向企业和电信客户的销售预期。服务提供商持续在现有运行的系统上部署线路卡,但是新项目的数量急剧下降。

  如果2020年初经济稳定复苏,服务提供商则要到2021年才能扭转这种趋势。LC最新预测假设,全球服务提供商将在2021年底恢复基础设施部署(包括采用新的光学技术),并在接下来的2022-2025年加速,以追回目前的放缓。

  除了光互连(主要产品是有源光缆AOC)板块之外,LC下调了所有细分市场的预测,并预计光互连将在2025年成为光模块市场的第三大板块(如图所示)。

  尽管如此,以太网市场在2020-2025年仍将以13%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除了电信和企业客户需求疲软外,以太网光学板块的销售预期下降也与产品价格大幅下跌有关。在商业机会有限的情况下,供应商之间的竞争将会加剧。以太网光学的主要消费者,包括阿里巴巴、亚马逊、Facebook、谷歌和微软,在与供应商讨价还价方面将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LC降低了对2021-2022年DWDM收发器的预测,但对其长期预测不变。分析师认为,400G及更高速度模块(包括400ZR和ZR+)的采用将需要更长的时间,但服务提供商为了保持网络运行将不得不赶上下一代光学部署。到2025年,云公司采购DWDM产品的比例也将增加。LC还在预测中增加了400G CFP2 DCO模块。

  对于FTTx、无线前传和回传板块,LC的预测下调了15-30%。欧洲和美国为支持5G部署而进行的无线基础设施升级可能会被推迟,中国部署的无线前传模块的低价格持续令人惊讶。目前,中国服务提供商在10G PON网络升级的最新计划方面也变得更为保守。

  原文链接:Market forecast is revised as telecom service providers hit a pause button

  http://www.lightcounting.com/light-trends/market-forecast-revised-telecom-service-providers-hit-pause-button/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1/02/2020110203093487399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模块
文章标题:LC下调未来五年光模块市场预测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