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通信企业发力助推新基建发展

摘要:2020上半年,国内的5G基站迎来了建设热潮,湖北是全球光通信芯片产业的主要集聚区之一,上半年湖北的光通信产业在疫情冲击的考验下,迎来了市场的“高光时刻”,实现了逆势增长。

  ICC讯 2020上半年,国内的5G基站迎来了建设热潮,湖北是全球光通信芯片产业的主要集聚区之一,上半年湖北的光通信产业在疫情冲击的考验下,迎来了市场的“高光时刻”,实现了逆势增长。

  作为武汉本地发展起来的专业光电展,武汉光博会是企业疫后重振抢占发展先机的重要平台。为了促进光通信企业重拾信心,助力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第十七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将于11月11-13日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立足“光芯屏端网”万亿级产业,紧跟行业发展趋势,迅速响应市场发展需求。本届光博会将致力为企业、观众创造更好的交流平台、对接渠道、品牌推广平台以及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

  本届光博会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以“聚全球资源,建世界光谷”为目标,共规划设置激光与智能制造、光通信与5G通信、芯片与终端应用、光学与精密光学四大主题展区。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预计国内外参展企业300多家,专业观众预计超2万人,展示光电子龙头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和创新成果。

  在光通信方面,达姆科技、永鼎光通、盛为芯、迈威通信等一大批发展迅速的新星企业悉数参展,为展会光通信板块带来全新活力和看点

  围绕5G通信等产业热点,今年光通信板块参展企业质量再次跃升,邀请华工正源等一线器件商,华为、信科集团等领军通信设备商,以是德科技为代表的一批光通信检测分析仪器厂商,移动、联通、广电三大运营商参展参会,呈现完整的5G应用产业链。

  本届光博会紧贴时代热点,突出展示光电前沿重大成果。凸显激光先进制造、核心芯片技术、5G通信等时代前沿热点,展示一大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突破卡脖子技术、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及产品。国家光电子信息创新中心展出与合作伙伴伊欧陆共同开发的国内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硅光晶圆自动化筛检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国内硅基光电子芯片生产制造技术的能力;率先发布400G硅光数通芯片、量子秘钥分发芯片、50G EML芯片等一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光电子芯片,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助力我国新基建发展。

  展馆设置:

  光通信与 5G 通信在B1、B2 馆,具备各类信息光源、光通信相关器件、光信息处理单元、光智能组网设备和解决方案、移动通信网络、5G 通信以及智慧生活、智慧城市。

  2020武汉光博会开幕在即,赶快提前预登记

内容来自:武汉光博会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1/02/2020110201063389263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武汉光博会
文章标题:光通信企业发力助推新基建发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