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大陆5G合同推动爱立信销售增长7% 2020-10-22 09:25:05

摘要:爱立信指出,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这主要归功于在中国大陆的销售。

  ICC讯 爱立信指出,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这主要归功于在中国大陆的销售。

  在今天发布的第三季度财务业绩中,报告的销售额达到575亿瑞典克朗,而营业收入(不包括重组费用和影响可比性的项目)从65亿瑞典克朗增长至90亿瑞典克朗。报告的营业收入为86亿瑞典克朗,净收入为56亿瑞典克朗。

  广告网络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按可比单位和货币调整后的增长率为13%。扣除重组费用,营业利润率为22.7%。

  第三季度所有部门的毛利率均有所提高,达到43.2%,是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爱立信表示,有望实现其2020年集团目标,并保持其2022年财务目标。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rjeEkholm(如图)说:“在持续的全球Covid-19大流行中,我们80%以上的员工在家工作,我们继续执行我们的重点战略。

  他补充说:“利用我们具有竞争力的5G产品组合,我们将继续在多个市场赢得足迹。”尽管Covid-19迄今为止对业务的影响有限,但爱立信仍在继续监视“情况出现任何变化的迹象” 。

  爱立信的112项5G商业协议和65项实时网络包括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交易。6月, 该公司预测第二季度业绩将亏损“约10亿瑞典克朗”,这是由于中国产品库存资产减记所致。

  但是,Ekholm在评论当前情况时说:“中国大陆的5G合同已经按计划开发,对第三季度的利润产生了积极贡献,并且有望进一步改善。

  “我们在欧洲的业务增长是基于足迹的增长。大流行已经损害了我们几个客户的收入,在某些情况下导致资本支出减少,但我们并未看到对我们业务的任何负面影响,这主要是由于足迹的增加。但是,大流行对我们在拉丁美洲和非洲的销售造成了负面影响。”

  爱立信最近的运营亮点包括上月确认以1.1美元收购Cradlepoint,并预计在第四季度完成,Ekholm说这标志着“建立企业业务”战略取得进展的迹象。东北亚和北美的高活动水平使网络有机增长了13%,毛利率达到46.7%

  Ekholm总结了全球主要市场的表现,并继续说道:“由于美国运营商市场的整合,频谱拍卖的到来以及对5G需求的增加,北美的基本业务基础仍然很强劲。中国大陆的5G合同已按计划发展,为第三季度的利润做出了积极贡献,并有望进一步改善。

  “我们在欧洲的业务增长是基于足迹的增长。大流行已经损害了我们几个客户的收入,在某些情况下导致资本支出减少,但我们并未看到对我们业务的任何负面影响,这主要是由于足迹的增加。但是,大流行对我们在拉丁美洲和非洲的销售造成了负面影响。”他补充说。

  今天,爱立信还宣布已赢得与Telia Carrier的另一份合同,这次是向基站提供无线接入网络技术(RAN),以实现Telia的4G网络现代化并将其升级为瑞典的5G。

  Ekholm补充说:“开放式RAN是当今我们行业的热门话题,爱立信是开放性的坚决支持者,并积极参与3GPP,ONAP和O-RAN联盟等联盟。在未来的几年中,网络将随着当前的开放标准而逐步发展。与此同时,5G已经准备就绪并正在发生,因此,重点必须放在提供对5G网络的早期访问上,以使更广泛的生态系统大规模创新。”

  在业务的其他地方,爱立信表示,尽管由于被许可人销量下降,第三季度收入下降,专利许可仍然表现良好。Ekholm警告说,随着“几个重要的合同续签”的出现,“我们可能会看到2021年和2022年的知识产权收入出现缺口。”

  但是,并购前的自由现金流量增加了19亿瑞典克朗,达到39亿瑞典克朗。在第四季度的滚动基础上,爱立信在并购前的自由现金流量为177亿瑞典克朗,不包括向SEC和DOJ支付的款项。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