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山东:2022年底前打造30个以上的绿色数据中心

摘要:10月20日上午,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会上提出,山东省将在2020年底前打造30个以上的绿色数据中心。

  ICC讯 10月20日上午,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会上提出,山东省将在2020年底前打造30个以上的绿色数据中心。

  《指导意见》提出了五个部分18项重点任务,包括优化政务服务部分、拓展便民应用部分、推动精细治理部分、加快产业升级部分和夯实数字基础设施部分。其中夯实数字基础设施部分,主要是围绕新基建,畅通信息通信网络、加快数据中心建设、完善智慧市政设施、构建城市数字底座,全面支撑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在数据中心建设方面,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廉凯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省级统筹规划,提高政务和公共服务领域数据中心集约化水平,对符合条件的社会化数据中心进行用电补贴,加快社会化数据中心发展。开展绿色数据中心建设行动,推动数据中心节能降耗,提升数据中心利用率。优先支持PUE值低于1.25、上架率高于65%的数据中心新扩建项目,逐步淘汰高能耗的中小型数据中心。2022年年底前,着力打造30个以上的绿色数据中心。

  这已经是今年山东省第二次在相关政策中提出“加快数据中心建设”,并提出具体措施。

  今年3月份山东省印发了围绕新基建和传统基建两方面的《关于山东省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加快数据中心高水平建设”,并明确“自2020年起,新建数据中心PUE值原则上不高于1.3,到2022年年底,存量改造数据中心PUE值不高于1.4”、“ 2022年底在用数据中心机柜数达到25万架”等一系列要求和目标,引发行业关注。

内容来自:中国IDC圈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0/22/2020102207543812769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山东
文章标题:山东:2022年底前打造30个以上的绿色数据中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