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爱立信2020年第三季度营收575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

摘要:通信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爱立信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2020年第三季度爱立信销售收入为575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3%。毛利率为43.1%,去年同期为37.7%。净收入56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亏损69亿瑞典克朗,上个季度净收入26亿瑞典克朗,环比增长115%。

  ICC讯(编译:Vicki)通信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爱立信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2020年第三季度爱立信销售收入为575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3%。毛利率为43.1%,去年同期为37.7%。净收入56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亏损69亿瑞典克朗,上个季度净收入26亿瑞典克朗,环比增长115%。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rje Ekholm表示:“在持续的全球Covid-19大流行中,我们80%以上的员工在家工作,我们继续执行我们的重点战略。我们将利用我们具有竞争力的5G产品组合继续赢得更多市场份额。第三季度所有部门的毛利润有所提高,达到43.2%(去年同期为37.8%),这是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对Cradlepoint的收购(预计将于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我们的建设战略正在取得进一步进展企业业务。到目前为止,Covid-19对我们的业务影响有限,但我们正在密切监视情况变化的任何迹象。年初至今的结果增强了我们对实现2020年集团目标的信心。”

  Networks增长了13%,毛利率为46.7%(去年同期为41.6%)。这反映出东北亚和北美的活动水平很高。在美国运营商市场整合,频谱拍卖即将到来以及对5G需求增加的推动下,北美的基本业务基本面仍然保持强劲。中国大陆的5G合同已按计划发展,为第三季度的利润做出了积极贡献,并有望进一步改善。爱立信在欧洲的业务增长源于覆盖范围的增长。Covid-19给爱立信的客户收入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导致资本支出减少,但目前并未看到对爱立信业务的任何负面影响,这主要是由于覆盖范围的增加。但是,Covid-19对爱立信在拉丁美洲和非洲的销售造成了负面影响。

  Digital Services在执行周转计划方面继续取得良好进展,从而改变了业务并增加了软件销售。毛利率增长至43.5%(38.3%),这得益于软件销售的增长和基础业务的改善。爱立信的云原生5G核心产品组合显示出非常积极的势头,具有很高的获胜率和大量新客户合同。爱立信有选择地增加研发投资,以加快其增长组合,以抓住市场机会。同时,爱立信也表示,旧有产品组合中的销售额下降速度快于先前的预期。在短期内,这种不足将无法通过新产品的增长来弥补,因此爱立信的销量低于预期。由于销售疲软加上研发投资增加,完成Digital Services业务的2020年营业利润率目标可能会进一步延迟。

  B?rje Ekholm还提到,开放式RAN是当今行业中的热门话题,爱立信是开放性的坚定支持者,并积极参与3GPP,ONAP和O-RAN联盟等联盟。在未来的几年中,网络将随着当前的开放标准而逐步发展。同时5G已经准备就绪并且正在发生,因此重点必须放在提供对5G网络的早期访问以使更广泛的生态系统进行大规模创新方面。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0/22/2020102201311546609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爱立信
文章标题:爱立信2020年第三季度营收575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