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原国家电网高管李荣华先生出任中国移动CFO

摘要:中国移动董事会于上周宣布,经公司提名委员会提议,董事会审议及批准后,李荣华先生已获委任为公司的执行董事、财务总监,任命自2020年10月15日起生效。

  ICC讯 中国移动董事会于上周宣布,经公司提名委员会提议,董事会审议及批准后,李荣华先生已获委任为公司的执行董事、财务总监,任命自2020年10月15日起生效。

  公告显示,中国移动与李荣华并无订立特定服务年期的服务合约,其将根据公司组织章程细则的规定于公司股东周年大会上适时轮值告退及重选。经董事会建议,李荣华将收取由董事袍金每年180,000港元。服务不足一年的,该等袍金按服务时间比例支付。李荣华的酬金由董事会参考其职务、责任和经验及当前市场情况等而厘定。李荣华已自愿放弃其每年180,000港元之董事袍金。

  据悉,原财务总监董昕2020年8月13日获委任中国移动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并不再担任财务总监。过渡期内,中国移动财务部总经理黄杰暂时代理并履行财务总监之职责。

  以下为李荣华简历:

  李荣华先生,54岁,现为本公司之最终控股股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李先生曾担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财务资产部副主任、主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兼财务资产部主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兼国家电网海外投资有限公司(香港)董事、董事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兼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先生在过去三年内曾担任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于上海上市)董事、董事长。

  李荣华于1998年取得中南财经大学会计专业学士学位,并于2004年取得武汉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中国移动最新董事名单与其角色和职能 

  中国移动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载列如下:

  执行董事

  杨杰先生(执行董事兼董事长)

  董昕先生(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王宇航先生(执行董事)

  李荣华先生(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

  独立非执行董事

  郑慕智博士

  周文耀先生

  姚建华先生

  杨强博士

  董事会设有三个董事委员会。董事委员会的组成如下:

  审核委员会

  姚建华先生(主席)

  郑慕智博士

  周文耀先生

  杨强博士

  薪酬委员会

  郑慕智博士(主席)

  周文耀先生

  姚建华先生

  提名委员会

  周文耀先生(主席)

  郑慕智博士

  姚建华先生

内容来自:C114通信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0/19/2020101909060291596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国家电网 中国移动
文章标题:原国家电网高管李荣华先生出任中国移动CFO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