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高端产品销售占比同比增长三成,华工科技:一鼓作气驱动创新引擎

摘要:今年以来,华工正源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抓住产品时间窗口,100G及以下全系列产品在国内外市场批量销售,400G系列产品启动小批量发货,第三季度又推出800G数据中心光模块新产品。

  ICC讯 8日上午,毗邻东湖高新区光谷二路,华工科技数据中心产品生产基地内,工人们身穿防尘服,操作娴熟,从投料、组装,到产品可靠性认证,再到品质检验、最终出货……一只只光模块从这里出发,交付到互联网企业手中,构筑大规模数据中心。

  10月8日华工科技核心子公司华工正源生产车间COB封装产线一派繁忙景象


  记者 高勇 通讯员 俞智君 摄


  借助“新基建”东风,华工科技子公司华工正源持续释放5G光模块、数据中心高速率光模块产能,目前日产逾7万只,超过去年最高水平。“决战四季度,我们正在超前研发更高速光模块解决方案,全面拥抱市场、攥紧订单。”华工正源总经理胡长飞介绍,作为智能产业的基础构成单元,基站和数据中心的核心部件——国产光芯片、光模块,迎来千万量级的新增用量。

  身穿防尘服的工作人员正娴熟地操作设备


  记者 高勇 通讯员 俞智君 摄


  今年以来,华工正源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抓住产品时间窗口,100G及以下全系列产品在国内外市场批量销售,400G系列产品启动小批量发货,第三季度又推出800G数据中心光模块新产品。

  “进入第四季度,华工正源仍在不断提升高端光模块研发设计能力及上游自研芯片技术,迎接未来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带来的产品需求。”胡长飞说,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企业始终牢牢驱动创新动能。

  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介绍,疫情没有改变企业研发投入近三年平均增长率41%的节奏,事实证明,在高端、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领域持续深耕,就有回报。今年,华工科技高端产品销售占比较去年同期增长32%,智能制造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第四季度,华工科技还将持续驱动创新引擎,推进“激光+智能产线”“激光+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在更多行业领域落地,逐浪数字经济。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