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OE 2020|EXFO:为客户打造全生命周期的测试方案

摘要:在CIOE 2020上,EXFO携四大新品系列惊艳亮相,其中,在生产、研发展区主要展出了无源和有源两个测试领域的测试解决方案;另外两大系列则是与运营商、系统设备商相关的,一个是高速全光网络、骨干传输测试展区,一个是5G承载和前传测试展区。本期专访带您走进EXFO,探寻EXFO是如何一步步完善产品链,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测试方案的。

  ICC讯(编辑:Debi)2020年9月9日-11日,第22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EXFO携众多新品惊艳亮相。9月10日展会第二天,讯石走进EXFO展台,专访大中华区及韩国总经理曹峥先生、大中华区及韩国技术经理孙学瑞和亚太区销售经理柴红芳,探寻EXFO是如何一步步完善产品链,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测试方案的。

  收购光创科技 扩展面向400G/800G测试解决方案

  采访一开始,曹总就分享了一则重磅消息——加拿大时间9月9日,EXFO Inc.宣布收购光创科技有限公司(InOpticals Inc.)。光创科技位于台湾,为光收发器、器件和网络设备制造商提供采样示波器、误码率测试仪(BERT)和其它关键的测试仪表。其产品专门针对高速增长的400G/800G测试市场,如基于硅光子学的收发器、有源和无源器件以及用于研发和制造用例的集成式测试系统。

  提到收购光创科技的意义,曹总表示,EXFO此次并购有两重意义。其一,能够补齐一部分以前EXFO从未涉及过的市场;第二,EXFO原来更侧重光层——偏向于设备商和运营商,但收购光创科技以后,将更倾向于走到器件级和芯片设计级,补齐电的误码部分。综合来看,此次并购补充了EXFO两大块领域,收购以后EXFO的产品线能够覆盖从最初的芯片设计到最后运营商整网的运营及监控。这在行业也是非常难得的,尤其是像EXFO现在这样真正做到全生命周期的测试方案,对整个产业将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三年前的2017年10月,EXFO收购Yenista Optics补充了无源的测试方案,如今收购光创科技补齐了有源测试方案,光创科技的解决方案将与EXFO的光测试产品结合起来,将使这种组合强上加强。就目前整个测试行业来看,EXFO涵盖了几乎全部产品的测试方案

  此外,曹总还表示,收购光创科技也不止是丰富EXFO的产品,更确切地说,是为了完善对客户的全面服务。EXFO未来还将更多地关注如何让产品成为一个成熟的测试方案提供给客户,包围性地服务到客户,也包括售后服务等整个体系,这是EXFO的强项,也是EXFO近年来精心耕耘的领域。

  四大系列展品全新亮相吸引广泛关注

  对于本次CIOE展出的亮点产品,孙学瑞也作了详细介绍。

  本次展会在生产、研发展区,主要展出了无源和有源两个测试领域的测试解决方案。在无源器件和PIC测试方面,EXFO基于已有的CTP10测试系统上推出了新的PDL测试解决方案,结果更加精确;系统的测试能力可以通过级联的方式,轻松实现端口数的扩展以及多用户共享;从分析能力上增加了多通道功能,非常适合诸如WSS等器件的测试。目前EXFO跟无源相关的扫描系统也是整个行业内特性最完整的一个。有源方面,EXFO本次CIOE上也展出了400G、600G和800G的有源测试,加上刚刚收购的光创科技,未来在高速领域的测试产品将更丰富。

  另外两大系列则是与运营商、系统设备商相关的,一个是高速全光网络、骨干传输测试展区,一个是5G承载和前传测试展区。在高速骨干传输展区,EXFO此次展出了基于FTB-4平台的400G测试仪和光谱仪,400G或200G或50G以及一些5G承载的新功能也都可以在仪表上实现。在5G承载及前传展区,EXFO展出了FTB 5Gpro组合,可以将光纤、光层、以及传输数据等不同层测试功能集合在一起,可以在一个FTB-2平台实现光纤接入、前传和5G承载网相关的测试能力。在本次展会上,值得一提的是EXFO推出了新产品“光波大师(Optical Wave Expert)”,其波长可以调节,可以测试从DU至AAU端到端的链路损耗、回损以及合分波器位置、损耗等。从全球的眼光来看,无源DWDM实际上在很多地方有部署,不仅用在无线前传,也包括专网接入以及诸如广电等MSO公司。光波大师同时具备DWDM链路检测功能和通道检测功能, 与EXFO已有的CWDM测试模块结合,可以用于目前运营商无源/半有源CWDM/DWDM等的测试。

  总之,EXFO本次展台展出了很多新产品,包括可轻松连接的光功率计PX1(EXFO任意一款功率计可以溯源到相关的国际标准体系,测试的质量和精度真实可靠)、性能强大的无源光器件测试平台CTP10以及最新的FTB 5GPro测试套件和400G测试解决方案

  综合来看,EXFO展出的产品无一不在提示其最核心的竞争优势——产品线非常完整。

  坚定前行的信心 建起人和人沟通的桥梁

  2020年于全球人类而言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对EXFO而言更不寻常。曹总表示,2020年9月是EXFO公司35周年庆,受疫情影响,EXFO将线上举办35周年大庆活动,展现EXFO面对疫情的态度——尽管不能面对面地举行庆典活动,但还是会建起人和人沟通的桥梁。

  面对当今大环境的不稳定性,EXFO对下一步的发展依然充满信心。曹总分享道,EXFO认为面对当下大环境的冲击是有信心能够迅速恢复整个产业链的组织现状的,很多的需求只是被压抑了,而不是没有了。目前在产业链里的每一个人都很积极,也说明大家有信心在可能恢复的前提下,会迅速地把失去的给补回来。

  就像在如此特殊时期依然超出预期举行的盛会CIOE,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供大家相互展示、学习。相信在大环境恢复以后,EXFO也会为行业呈现出更多惊喜。

讯石专访EXFO大中华区及韩国总经理曹峥先生(右二)、大中华区及韩国技术经理孙学瑞(右一)和亚太区销售经理柴红芳(左二)留影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9/29/2020092905424314329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CIOE EXFO 方案
文章标题:CIOE 2020|EXFO:为客户打造全生命周期的测试方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