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9年全球激光器市场规模已超150亿美元

摘要:全球激光器产业市场发展迅猛,激光产品销售每年平均以高于10%的速度增长,并呈现出加速增长的趋势。2019全球激光器市场规模为151.3亿美元,同比增长1.3%。

  全球激光器工业发展势头迅猛

  激光是20世纪60年代的新光源,具有方向性好、亮度高、单色性好和高能量密度等特点,以激光器为基础的激光工业在全球发展势头迅猛,现在已经广泛的应用于工业生产、通讯、信息处理、医疗卫生、军事、文化教育以及科研等方面。

  目前,全球激光器产业市场发展迅猛,激光产品销售每年平均以高于10%的速度增长,并呈现出加速增长的趋势。

  1、2019年全球激光器行业市场规模超150亿美元

  激光具有方向性好、亮度高、单色性好及高能量密度等特点,欧美等发达国家最先开始将激光器用于加工制造等各行业,随后激光技术向发展中国家如中国等制造业大国转移。根据Laser Focus World数据,2013-2019年全球激光器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19全球激光器市场规模为151.3亿美元,同比增长1.3%。

  2、材料加工及通讯领域是激光器的主要应用领域

  激光器应用领域广泛,材料加工及通讯领域是主要应用市场。激光器已广泛应用于材料加工、通讯、信息处理、医疗美容、科研军事、文化教育等方面,其中材料加工及通讯领域是占比最大的部分。

  2019年全球激光器应用领域中,材料加工与光刻、通信与存储仍然是全球激光主要应用市场,分别占比44.3%及26.8%;其余应用领域中科研与军事占比9.3%,医疗与美容市场占比7.5%,仪器与传感器占比7.4%,娱乐、显示及打印市场占比3.2%。

  3、全球工业激光器规模增速放缓

  工业激光器种类繁多,按照增益介质的不同,激光器可分为光纤激光器、固体激光器、气体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等。应用于材料加工的激光器主要是工业激光器。根据《国际工业激光商业行情》发布的数据,2019年全球工业激光器销售收入为51.5亿美元,同比增长1.8%。

注:2016年市场规模增速为19.4%。

  4、光纤激光器是最主要的激光器品种

  光纤激光器高效率、多用途、低维护成本的特点受到下游客户的青睐,在工业应用领域逐步挤占固体激光器和气体激光器的市场,市场份额占比从2013年的33.8%提升至2019年的53.3%,成为市场最大激光器品种。

  据《国际工业激光商业行情》发布的数据,2019年全球光纤激光器销售收入为27.4亿美元,从2018年起,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30%,在经历了几年快速增长之后,随着光纤激光器越来越在钣金切割应用中成为首选,2019年在不算友好的大环境下依然保持了增长的态势。

  以上数据及分析请参考于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激光产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内容来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9/18/2020091803000962251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激光器
文章标题:2019年全球激光器市场规模已超150亿美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