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海创光电董事长凌吉武:LiDAR将给光通讯产业带来机遇

摘要:在第19届讯石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上,领先的光学元器件厂商福建海创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吉武发表《光器件发展趋势与LiDAR应用机遇》,以光通信器件技术产品的认知与趋势,介绍光器件在激光雷达市场的应用机遇。

  ICC讯(编辑:Aiur) 9月7日,在第19届讯石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上,领先的光学元器件厂商福建海创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吉武发表《光器件发展趋势与LiDAR应用机遇》,以光通信器件技术产品的认知与趋势,介绍光器件在激光雷达市场的应用机遇。

  随着5G朝万物互联持续演进,光学连接技术不仅在电信、数据通信、消费电子等领域有重要应用,在其他工业领域,例如自动驾驶、激光探测等领域也将发挥关键作用,这些领域将采用激光雷达技术。从内部功能结构来看,激光雷达其实就是一只常见的光通信收发模块(Transceiver),激光雷达产业和光通讯产业存在很大比例的共性,尤其是光器件产业。

  凌吉武表示,激光雷达本身不复杂,最难的部分是图像和算法,而光学系统的本质就是光通讯技术。激光雷达系统会搭载一颗“光收发器”,分为发射与接收两部分,发射端采用一颗LD,搭配驱动器LDD,光信号通过光学元件发射至物体上,再通过反射被接收端探测,接收端会采用一颗APD,将光信号转化为电信号,通过后端TIA、LA等IC器件,最终传输至控制硬件上。

  5G商用推动了万物互联的发展,让光器件应用领域从光通讯延伸至其他领域,激光雷达正是光通讯技术延伸最佳之处。目前,激光雷达已在扫地机器人等领域实现商用,而在规模巨大的汽车级市场,随着众多汽车厂商纷纷投入到自动驾驶研究,激光雷达将被认为是实现汽车级自动驾驶的最佳手段,对光器件的需求将给予光通讯产业新一轮机遇,如LD/PD/TIA和主要的有源/无源光器件。

  在激光雷达领域,公司积极把握这股潮流机遇,提前产品布局,目前已是激光雷达大型厂商的主流光学元器件供应商。基于光通信器件技术的积累和面向车规级量产激光雷达市场,海创光电推出了新一代的1.5um迷你脉冲激光器,于2020年通过IATF16949认证,可应用于无人自动驾驶的激光雷达、无人机测绘、安防监控、智慧城市。

  海创光电致力于为工业激光、光通讯、激光雷达、生物医疗等行业客户提供各类光学与光电子元器件和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服务全球500多家客户,连续三年保持50%以上的高速成长,保持业务快速稳定的增长。作为优质的光学元件供应商,面对通讯、工业激光和激光雷达等市场需求,海创光电将做好产品交付能力和供应链稳定,积极打造一流的自主研发团队和研发实验室,为不同产品的创新研发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9/16/2020091603055717479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海创
文章标题:海创光电董事长凌吉武:LiDAR将给光通讯产业带来机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