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9月15日,华为恐面临全面断供!

摘要:9月15日,是美国对华为新禁令正式生效的日子。9月15日及以后,包括台积电、高通、三星及SK海力士、美光等将不再供应芯片给华为。

  ICC讯  今年5月份,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宣布,严格限制华为使用美国的技术、软件设计和制造半导体芯片,此举将使得华为进一步被美国出口管控政策所限制。华为中国对此回应,除了胜利,我们已经无路可走。而9月15日,是美国对华为新禁令正式生效的日子。9月15日及以后,包括台积电、高通、三星及SK海力士、美光等将不再供应芯片给华为

  今年8月17日,美国商务部进一步收紧了对华为获取美国技术的限制,同时将华为在全球21个国家的38家子公司列入“实体名单”。

  美国国务院官网称,美国商务部扩大其外国直接产品规则,这将阻止华为通过“替代芯片生产”与“提供用从美国获得的工具生产的现成(OTS)芯片”来规避美国法律。即美国商务部试图“阻断”华为外购芯片方案。

  据悉,在8月份的此次禁令中,美国商务部新增了数条细则。比如基于美国软件和技术的产品不能用以制造或开发任何华为子公司(实体名单内)所生产、购买或订购的零部件、组件或设备中。此外,该规定还限制了实体清单中的华为作为“买方”、“中间收货人”、“最终收货人”或“最终用户”参与相关交易,前提是必须获得许可。

  美国对华为禁令生效带来的影响将远超想象。

  首先,华为即将发布的Mate 40/Pro搭载的麒麟9000将成为绝唱,余承东已经表示,9月15日之后,台积电将不能为其生产芯片,这很可能是最后的麒麟高端芯片,分析师称,麒麟9000备货量1000万片左右,有望支撑半年时间。

  在台积电二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台积电方面表示,公司未计划在 9 月 14 日之后给华为继续供货。这是最致命的一项内容。

  美光科技此前在 BMO 资本市场芯片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将无法在 9 月 14 日之后发货给华为,这导致至少两名分析师在周四下调了美光科技的目标价。停止向华为供货将减少美光科技10%的营收。

  消息称此前三星与 SK 海力士表示将停止向华为出售零部件,但最新动态显示,三星电子和 SK 海力士均已向美国商务部申请批准以获得向华为出口半导体的许可。

  消息称,此前华为向联发科订购了 1.2 亿颗芯片。但禁令发布后,联发科回应称:“公司一向遵循全球贸易相关法令规定,正密切关注美国出口管制规则的变化,并咨询外部法律顾问,实时取得最新规定进行法律分析,以确保相关规则之遵循。根据现有信息评估,对本公司短期营运状况无重大影响。”最新消息称,联发科技对外证实称目前该公司已依照规定向美方申请中,力求 9 月 15 日后仍可向华为继续供货。

  三星与 LG Display 将暂时停止向华为供应高端智能手机面板,另外,三星电子旗下三星显示已申请一项出口许可证,以便持续向华为供货。

  在近期的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最近一个季度,华为手机在全球和国内市场都实现了第一,其中国内市场份额超过 51%。余承东称,华为手机在国内市场已出现缺货。他同时感谢合作伙伴在华为困难时期,仍然愿意与华为保持合作,与华为一起共建生态。

  余承东表示,在经历三轮制裁的情况下,去年华为手机全球出货量达 2.4 亿,位居全球第二,今年上半年手机全球发货量达 1.05 亿,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 2558 亿元。对此他对全球消费者表示感谢。

  华为王成录表示,华为手机不知道明年会不会下滑,至少现在还没有下滑,现在他们还是保持着非常快地增长。

  本文转载自:中国半导体论坛

内容来自:中国半导体论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9/14/2020091407232005721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文章标题:9月15日,华为恐面临全面断供!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