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OE 2020 | Santec亮相新一代波长可调谐激光器

摘要:日本Santec公司携最新测量仪器和系统方案隆重登场亮相,与光通信行业客户展开交流与合作,为客户的光器件研发生产提供专业测试测量意见,满足当前客户因光通信速率升级而产生的高端测量需求,新产品获得场内专业观众和客户的高度关注与认可。

  ICC讯 近日,在2020年CIOE中国光博会上,光通信测试测量领导者日本Santec公司(圣德科)携最新测量仪器和系统方案隆重登场亮相,与光通信行业客户展开交流与合作,为客户的光器件研发生产提供专业测试测量意见,满足当前客户因光通信速率升级而产生的高端测量需求,新产品获得场内专业观众和客户的高度关注与认可。

  Santec公司销售总监幺德全先生向讯石表示,日本Santec公司致力于光通信技术的革新、探索世界和分享信息。为响应广大客户在各领域中的应用需求,Santec在激光器技术研发方面成功地实现了实用化,成功于1987年成功研发出世界首台商用波长可调谐光源。同时Santec对于快速扫描测试系统有着严格的测试标准,利用以高分辨率和高精度为标准的高速分析测试解决方案。2001年,日本Santec成立圣德科(上海)光通信有限公司,以更好地服务中国地区客户。


  Santec公司产品专家曹旭也向讯石介绍,公司在本次光博会上带来了最新版本的第7代高性能、高速TSL-770波长可调谐激光器,该产品基于Santec公司多年的经验与实践,通过重新设计激光谐振器 以及控制电路,扫描速度是之前的机型的2倍,带宽扫描为1.5倍,并且实现了窄光谱线宽度和低噪声化的转折型号。


  据讯石了解,TSL-770的波长范围最大可选160nm,提升了测量的产量及精度。是评价现场、研发、基础研究等各种应用程序中理想光源。在降低光学噪声方面,TSL-770大幅度提升了外腔激光器的Q值和波长稳定性。据此,此光源可在硅基光电电子学、光学和光干涉测量,光谱分析等研究领域。

  同时,Santec公司还展出市场代表型号TSL-550波长可调谐激光器,TSL-550是高性价比的Santec波长可调谐光源,具有高光功率和稳定性。该型号采用最新腔体设计实现了更低的ASE噪声,将信噪比特性提到90dB/0.1nm,同时兼顾了超过+10dBm的光输出功率。

  TSL-550是光器件尤其是密集型波分复用类的无源器件、波长选择开关(WSS)等需要兼顾功率计噪声影响的高要求产品测试的理想选择。相对上一代产品,TSL-550使重复扫描所需时间减半,同时搭配Santec公司功率计、偏振控制器等可以轻松实现WDL、PDL等参数的测试。


  除此之外,Santec公司还向其客户介绍了快速扫描测试系统,该系统结合Santec公司的TSL系列可调谐激光器与光功率计(MPM-210或MPM-200)、数据模块(PCU-100)和自定义软件,组成完整的扫描测试系统,可以优化WDL和PDL测量用于研发和生产环境。

  此系统也可简化为使用Santec 数据采集模块(SPU-100)搭配其他光学的功率计或探测器,可广泛用于WDL测试。通过采样和缩放算法在保持测试方案完整性上可以保持最大测试性能输出。

  公司还向讯石表示,该系统通过实时记录可以同时获取可调激光器的输出功率与经过DUT的传输功率,从而精确计算出WDL/PDL的数据。采用Mueller矩阵生成快速的PDL测量方案。尤其适用于DWDM和高Q光子器件光谱特性的测试。通过快速扫描和精确测量可有效节省时间,以确保测试设备的完整性和有效性。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9/12/2020091219114045395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Santec
文章标题:CIOE 2020 | Santec亮相新一代波长可调谐激光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