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OE 2020|专访三石园科技:目标清晰且专注于光器件小型化细分领域的佼佼者

摘要:CIOE 2020,致力于小型化器件研发的三石园科技携拳头产品mini Tap PD((TP+PD,3.5*22mm)) 、TAPD(TP+PD,5.5*25mm)和Folded WDM(3.1*15mm)等隆重亮相。讯石拜访三石园科技总经理陈向阳,了解在当下大环境的公司始终在坚持与专注的目标。

  ICC讯  (编辑:Debi)2020年9月9-11日,第22届CIOE中国光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致力于小型化器件研发的广东三石园科技有限公司(简称 “三石园科技”)携拳头产品mini Tap PD(TAP+PD,3.2*22mm)和Folded WDM(3.1*15mm)等隆重亮相。9月10日,讯石来到三石园科技的展台6A53专访总经理陈向阳,了解在当下大环境的三石园科技始终在坚持与专注的目标。

  讯石记者采访三石园科技陈总(中)

  小型化集成化细分领域先锋已获市场认可

  成立于2015年的三石园科技,位于美丽的珠海唐家湾,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光纤通信器件的高新科技企业,拥有十万级超净车间,2000平方米厂房和百余名员工。三石园科技的核心团队二十多年来始终专注于研发以及生产体积小、性能高、质量稳定的光纤无源器件,说是“光器件小型化世界领先者”也不过分。据陈总介绍,市场上有三大方向——把功率做大,把体积做小和把成本做低,其中把成本做低是最不可取的方式,而三石园科技早在成立之初就明确目标,并且多年来持续专注在小型化、集成化的方向,这是三石园科技能在细分领域获得领先地位,早早取得市场认可的秘诀。

  本次参展带来的展品Folded WDM(3.1*15mm)和mini Tap PD(TAP+PD,3.5*22mm)也是三石园科技小型化的代表。

  据陈总介绍,三石园科技主导产品还有:小型环形器、小型N in 1集成高端器件(功能覆盖隔离器、耦合器、波分复用器,光电探测器等)、小型波分复用器,全波段环形器,以及其他多类光无源器件。三石园科技的产品为超小型EDFA、数据中心扩容,400G光模块,5G前传WDM方案,SFP OTDR模块等前沿领域提供了完善的解决方案。

  自成立以来,三石园科技始终坚持且专注在一个方向——帮助客户提升产品空间,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竞争力,提高新产品design-in进度以及提升盈利能力。

  不平凡的年份也有期待,年底市场好转有望

  2020对大多数企业与个人而言都是不平凡的一年,三石园科技也不例外。陈总表示,2020年上半年一切如常,下半年市场需求相对趋淡了一些,不过随着国外疫情的控制加强,有望在年底恢复。

  据陈总介绍,一直以来,三石园科技都是持续投入,专注小型化、集成化的开发,产品定位海外客户。特殊时期的展会海外观众的身影少了,本次对三石园而言参展的效果也不如以前,不过相信,随着海外疫情的逐渐控制,行业需求在今年底还会迎来新的好转市场。

  机会一直有,只是多与不多的区别。在光通信这个含有一定量科技的行业,能始终坚持专注一个清晰的目标,做到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也不是件简单的事。相信在未来小型化趋势的方向下,三石园科技还会有更多认同与更大作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