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天科技全资子公司拟以1.15亿元现金收购中天昱品科技100%股权

摘要:江苏中天科技全资子公司中天超容科技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 11,472.64 万元收购中天昱品科技100%股权。收购完成后,中天昱品科技将成为中天超容科技的全资子公司。

 ICC讯 (编辑:Nicole)近日,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科技股份”或“公司”)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天超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超容科技)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 11,472.64 万元收购中天昱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天昱品科技)100%股权,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中天科技集团持有的中天昱品科技87%股权、关联单位中天科技研究院持有的中天昱品科技 13%股权。

  收购完成后,中天昱品科技将成为中天超容科技的全资子公司。

 本次股权转让价格具体情况如下:


  中天昱品科技成立于 2010 年 12 月 28 日,主要从事双向储能变流器(PCS)、兆瓦级储能升压一体机(PCS 成套设备)、电动汽车充电桩、光伏并网逆变器、微电网设备等新能源领域产品的研发、制造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天科技集团持有其 87%股权、中天科技研究院持有其 13%股权。

  中天科技集团直接持有中天科技股份 25.05%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天科技研究院是中天科技集团之全资子公司,为中天科技股份关联方。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中天超容科技中天科技集团购买中天昱品科技 87%股权、向中天科技研究院购买中天昱品科技 13%股权构成关联交易。

  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中天昱品科技总资产 12,133.22 万元,总负债 1,400.30 万元,净资产 10,732.92 万元,2019 年度营业收入 3,512.48 万元,净利润-909.21 万元。截止 2020 年 6 月 30 日,中天昱品科技总资产 11,058.61 万元,总负债 596.57 万元,净资产 10,462.04 万元;2020 年(1-6 月)营业收入 412.94 万元,净利润-269.77 万元(未经审计)。

  中天科技股份表示:为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业链,向新能源发电一次调频、电压暂降、电能质量改善等功率型储能系统及储能变流器(PCS) 、逆变器等方向延伸,收购中天昱品科技 100%股权,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通过本次收购,中天科技股份将进一步扩大公司新能源产业链优势,集锂电池和超级电容储能系统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获得储能变流器(PCS)、逆变器领域的最新技术,对电力电子产品组合进行补充,使公司能够在电力储能业务领域保持技术领先地位。同时,为公司功率型储能电站建设成本降低、性能指标提升、安全可靠性提高、产品交付及时性提供了可靠保证。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