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ONF宣布进入Open RAN领域

摘要:开放网络基金会ONF宣布将加入电信基础设施项目TIP和O-RAN联盟,以共同制定分离移动无线接入网RAN中的硬件和软件的标准。ONF将利用其十年来的经验,进入Open RAN领域,将开源软件注入到电信网络的其他元素中。

  ICC讯(编译:Nina)Light Reading消息,开放网络基金会(Open Networking Foundation,ONF)宣布将加入电信基础设施项目(Telecom Infra Project,TIP)和O-RAN联盟,以共同制定分离移动无线接入网(Radio Access Network,RAN)中的硬件和软件的标准。

  如果这还不够复杂,那么这里还有一些与ONF新倡议相关的首字母缩写词:该小组表示,它计划创建一个软件定义的无线接入网络(Software Defined Radio Access Network,SR-RAN)项目,以开发一种能够像策略控制(Policy Control)一样运行“xApps”的开源nRT-RIC(near real-time Radio Intelligent Controller,近实时无线接入网智能控制器)--μONOS-RIC(发音为“ micro-ONOS-RIC”)。

  AT&T、中国移动和德国电信等ONF支持者正在竭尽全力推动Open RAN的发展。值得注意的是,Open RAN的这种趋势,不仅对5G行业而且对全球的地缘政治基础都具有重大意义。

  ONF生态系统和营销副总裁Timon Sloane意识到了这一切。他说:“任何破坏都是一个机会。”

  但是,Sloane表示,ONF正努力确保其特殊的颠覆性将有利于其大型网络运营商支持者。他说:“我们不是要丢弃Open RAN。”他解释说,ONF的工作将建立在O-RAN联盟等制定的标准上,并将汇集到TIP等组织进行进一步的迭代和开发。

  Sloane补充说,ONF将利用其十年来的经验,进入Open RAN领域,将开源软件注入到电信网络的其他元素中。该小组以前在分组交换、光传输和无源光网络方面“帮助激发了创新”。

  这家主要由软件工程师组成的非营利组织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引入基于开源软件的新网络设计来迫使电信设备商跳出常规,从而使运营商有可能以较低的价格获得更灵活的设备。

  对于电信设备商来说,这赌注很高。例如,初创公司Lumina Networks最近宣布将关闭其业务,部分原因是“向开源转变的速度无法支持我们的运营和业务增长。”

  Sloane谈及Lumina的倒闭时说:“这肯定是一个挑战。”但是他也表示,只要设备商“找到正确的商业模式”,电信行业中的开源技术就能取得成功。

  重要的是,有两家RAN设备商支持ONF对Open RAN的新举措,但爱立信或华为等顶级设备商并不支持。Sloane表示,Radisys和Sercomm将支持ONF开发开源nRT-RIC。

  Sloane承认ONF和其他组织在Open RAN中面临着许多挑战。但他自信地表示,ONF已经习惯了这种复杂性。

  尽管以前的ONF重点领域(如分组交换和无源光网络)确实如此,但Open RAN的挑战包含了技术创新的复杂性和地缘政治后果。美国官员越来越重视Open RAN,以此来对抗中国和华为的崛起。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移动设备供应商。Open RAN是否可以发挥这种作用还有待观察,但它确实为ONF的最新首字母缩略词提供了亮点。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8/26/2020082602380957219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ONF Open RAN
文章标题:ONF宣布进入Open RAN领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