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OVID-19尚未感染运营商的CAPEX计划

摘要:COVID-19的蔓延影响了人们生活方方面面。但众多网络设备供应商表示,网络运营商的资本支出计划一直没有受到影响。为应对网络容量的增长,或提前做好供应链或中断的准备,运营商们正持续投资网络设备。

  ICC讯(编译:Nina)全球大流行已经破坏了我们日常生活的几乎所有方面,但网络运营商的资本开支除外。根据专注于各种市场和技术的众多网络设备供应商表示,网络运营商的资本支出计划一直没有受到影响。

  网络设备商的看法

  Juniper的Rami Rahim在该公司最近的季度电话会议中说:“服务提供商的订单增长了两位数。”Juniper销售路由器、交换机和其他基础网络设备。在被问及运营商开支趋势时,Rahim表示,由于COVID-19,其运营商客户正试图应对网络容量的增长,或正提前做好供应链或中断的准备。

  其他人与Rahim的看法一致。

  Corning首席执行官Wendell Weeks表示,公司的网络运营商客户看到他们的网络上与大流行相关的流量持续大幅增长,并因此投资于网络设备。他说道:“市场基本面看起来非常强劲。我们的市场地位看起来非常稳健。我们应该正在进入一个增长周期。”但Weeks也指出,市场仍然存在一些未知数。Corning销售光纤和其他网络设备。

  销售光网络设备的Infinera也承认,由于COVID-19,一些运营商已经推迟了网络升级项目。Infinera的Tom Fallon在季度电话会议上解释说:“这些项目没有取消,但被推迟了。”但Fallon表示,总体而言,相比三个月前,他现在对网络运营商的支出更有信心,市场能见度也更积极了。他还说,现阶段一些人担心宏观经济风险,但在带宽需求增长情况下,公司看到客户对带宽增长计划仍然是坚定的。

  有线网络运营商CenturyLink的首席财务官Neel Dev表示,公司已经扩大了网络支出。他在CenturyLink的季度电话会议上指出:“在客户升级需求推动下,我们增加了季度支出。”

  CommScope的Alex Pease表示:“运营商每年购买大约20%-30%的额外容量,以满足正常的带宽需求和保持竞争力。在COVID-19危机的早期阶段,我们看到网络利用率急剧上升30%-50%。因此,运营商加速扩充容量,这也是公司宽带业务表现强劲的原因之一。即使一切恢复正常,网络运营商仍将持续扩充20%-30%的容量。”CommScope向网络运营商销售各种设备。

  移动网络投资放缓?

  这种积极的前景涵盖了不同类型网络和地区的各种运营商,尤其是在5G等移动网络运营商领域。

  Dell'Oro分析表示,高于正常水平的经济不确定性并不足以破坏过去两年以来无线接入网(RAN)市场的积极势头。随着该市场以近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发展,有迹象表明,全球RAN市场的发展速度比最初预期的要快得多。

  但是,Dell'Oro的观点并不适用于全球所有移动运营商。例如,有迹象表明,AT&T和其他美国运营商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放缓其网络投资,以囤积现金购买C频段频谱。

  “在北美,趋势疲软的主要原因包括对诸如FirstNet等大型项目的投资减少、保留了对即将进行的C波段拍卖的投资资金以及2020年大部分资本支出的前端负荷,”CommScope的Eddie Edwards在其公司的季度电话会议上警告说。

  AT&T升级其移动网络已经一年多了,其中包括部署与FirstNet交易获得的700MHz频谱。但是,该运营商表示部署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这可能会导致AT&T的资本支出放缓。

  在今年12月将举行的C波段频谱拍卖中,AT&T、Verizon和其他公司预计将花费数十亿美元。

  但Wells Fargo的华尔街分析师表示,CommScope关于AT&T和其他公司支出放缓的警告可能并不适用于包括美国蜂窝塔公司在内的所有供应商。Wells Fargo分析师在给投资者的最新报告中写道:“我们的大多数蜂窝塔联系人都对这些观点提出了质疑,他们看到的市场现状仍然是积极的。”

  美国铁塔公司的Steven Vondran最近在Cowen上对华尔街分析师表示,他预计AT&T和Verizon将持续投资,而T-Mobile也应该会很快加快其5G网络建设。

  Small Cell警告

  但是一些运营商警告说,特别是在美国运营商中,Small Cell的部署速度慢于预期。

  “就Small Cell而言,Caruso先生承认该板块业务表现与预期不符,”华尔街分析师引述Zayo首席执行官Dan Caruso的评论。“运营商的举动比五年前他们传达的信息更慢,第二租户的租用也较慢。”

  Crown Castle等公司已在Small Cell领域投入了巨资,因为他们相信,Verizon等公司将通过成千上万的Small Cell来加强其网络。此外,像Crown Castle这样的Small Cell支持者押注,AT&T和T-Mobile等其他公司最终将会在Verizon使用的同一Small Cell上租用空间(成为第二租户和第三租户),从而增加诸如Crown Castle之类的Small Cell运营商的租金收入。

  尽管Zayo对Small Cell的前景感到悲观,但来自Crown Castle和其他公司的高管仍然期望运营商在Small Cell和其他网络基础设施方面的支出会增加。

  例如,Colony Capital首席执行官Marc Ganzi表示,他希望将自己的公司定位为面向未来融合网络的全球解决方案提供商,他表示,到2020年,运营商的资本支出将达到3780亿美元。Cowen的分析师Ganzi表示,Colony Capital计划2020年部署8000万英里的光纤,8万个蜂窝塔和13万个Small Cell,以抓住这一机会。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8/20/2020082003044808856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CAPEX COVID
文章标题:COVID-19尚未感染运营商的CAPEX计划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